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烟台企业抬高蓝领薪资招人,普工月入2500元很容易

2012.02.03 出处:水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1月31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大厅人潮涌动,大型综合企业招聘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招聘摊位前挤满了求职者,有的向招聘人员咨询企业的福利待遇,有的用纸笔记录下企业和岗位。不止求职者认真,一些招工企业更是严阵以待,有的企业总经理亲自出马来招人,有的工厂则将自己的福利待遇、联系人电话甚至QQ号码都打印成小纸条留给有意的求职者。

1月31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大厅人潮涌动,大型综合企业招聘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招聘摊位前挤满了求职者,有的向招聘人员咨询企业的福利待遇,有的用纸笔记录下企业和岗位。不止求职者认真,一些招工企业更是严阵以待,有的企业总经理亲自出马来招人,有的工厂则将自己的福利待遇、联系人电话甚至QQ号码都打印成小纸条留给有意的求职者。

打工者返乡不归

用工缺口超百名

“招普工200名,不限男女”、“招操作工100名,年龄35岁以下”……记者在招聘大厅看到,几家规模较大的企业摊位前的大屏幕上,标注的普工、操作工需求量都在百位以上。一些岗位虽然标注有年龄限制,面对年龄较大的求职者,不少招聘负责人却表示可以“考虑”。

“我之前就是做一线工人,但是我今年43了。”戴永华本是陪着女儿来找工作,但是看到一家公司操作工的薪酬为2700-3500元,自己也动了换工作的心思,“我之前的工资只有2300,而且这家还标着一年发14个月的工资。”戴永华咨询了招聘负责人高小姐,关于工资几号发、有没有班车等问题后,立刻表示,自己绝对能胜任站着工作的要求。面对戴永华对自己的强烈推荐,高小姐表示会和上级部门考虑她的情况,“你先留下来联系方式,我去帮你争取一下。”

像戴永华一样,虽然年龄大,但还是被招工单位留下联系方式的不在少数。记者采访了一些水产品公司、宾馆和工厂后了解到,由于目前用工缺口大,其他条件合适的求职者,企业一般不会因年龄不合适而将其拒之门外。

邹女士是一家电子公司的人事主管,此次带着招聘近百名员工的任务。“今天前来找工作的人数确实不少,可用人单位也急于开复工。现在很多打工者返乡后不再回原厂工作,因此用工缺口很大。”邹女士拿出前来报名的名单告诉记者,虽然仅一个小时就有近30名人表示了有求职意向,但自己还是觉得任务艰巨,“企业都想尽快恢复生产,因此现在是用工单位比求职者急。目前来看,招到合适的人不算难,但是正月里把人全部招齐不太容易。”

企业急于开工提薪酬

普工月入2500很容易

由于招聘摊位几天前就已经预订一空,一些没有摊位的企业甚至在休息椅前,用手举着自己的招聘计划寻找求职者。记者在现场发现,无论是否有摊位,所有入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都将提供的薪酬福利待遇明明白白写在招聘海报上,有些甚至将能否提供住房都写得清清楚楚。

“操作工,2700-3500元,另有提成、加班费”、“焊工,3500元起,工资日结”,开出这样诱人薪资的企业还真不少,一些企业为了争聘人才,还将其福利待遇一提再提:一家企业提供“包三餐、免费班车和宿舍、加班按国家标准支付加班费、每年免费携带家人旅游一次”等多项诱人的条件,吸引了不少求职者报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不少餐饮酒店也都在大量招聘服务员、营业员、保洁员等服务性质强的员工,而且工资较年前有所提高,大部分都每月1800元以上,但前来应聘的人却不多。一家莱山区酒店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的服务员工资已经提到每月2200元,比年前提高了200元,但还是难招人,“现在有的年轻人愿意去工厂打工,却不愿到餐厅来打工。”

一些大型企业、工厂的摊位前则都排起来长队,记者咨询了几家招聘负责人,他们都表示因为年后工资做了小幅调整,前来求职的人数还算令人满意。烟台正信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主管于杰告诉记者,不少企业都急着在正月里招齐人手,因此年后工人的工资整体趋势都在上涨。“这三天,我在各大招聘会上帮助企业招工时发现,一些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十分低,基本上没有学历要求,但提供的福利待遇都不错。”

准毕业生返校求职

简历投出却没人要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还见到不少大学生模样的求职者。年前不少大四学生都有课,错过了一些招聘机会,为了尽快把工作定下来,一些准毕业生提前20天来到学校就是为了参加招聘会。“我们2月20日才开学,我们几个人昨天就回学校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英语专业的高同学和自己的几个同学都来到招聘会现场。在拥挤的大厅转了一圈后,这些大学生大失所望。“今天到场的企业大部分是来招工人的,不止没有和我学的英语专业对口的职位,不少企业根本不收我们的简历。”

高同学告诉记者,虽然一些工厂开出的薪资十分诱人,但自己为了长远发展考虑并不会去做工人。而一些助理、文员之类的职位则根本不是今天的招聘重点,“一家公司虽然写着招聘行政助理,但是负责人却不收我们的简历。”高同学告诉记者,好不容易看到一个适合的职位,却被告知尽量以后再投简历,正月的重点是招生产工人。

相关阅读 招聘会 招聘 烟台 薪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