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宝洁联合利华201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均大幅下滑

2012.02.06 出处:网易财经 作者:陈俊宏 责任编辑:刘春梅

全球知名日化用品品牌联合利华2月2日公布第四季度财务公告,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20.42%至7.6亿欧元(约9.99亿美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1%至115.64亿欧元(约152亿美元)。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业绩增长的放缓,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表示,材料成本的上升是导致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虽然联合利华上调了销售价格和采取了一定的节约成本的措施,但是成本的快速上涨仍使我们遭遇了一些困难”。

与联合利华相比,宝洁公司本季度的净利润下滑更为明显,宝洁公司今年1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去年第4季度净利16.9亿美元,虽然超过了联合利华的9.99亿美元,但较上年同期的33.3亿美元大幅下滑49%。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宝洁方面同样表示主要是由于材料成本的上升,加上部分业务价值的减计。宝洁公司首席财务官乔恩-默勒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内,原材料成本出现了显著的上升”。

而两家公司上一个季度的净利润还是“泾渭分明”,两家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联合利华该季度净利润增长为19%,从10.5亿欧元增至12.5亿欧元(17.7亿美元),而宝洁公司当季净利润为3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8亿美元下滑了1.9%,成本导致净利润下滑的端头已经初步体现。

从第四季度两家公司的营收来看,均保持了10%以内的增长,其中联合利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1%至115.64亿欧元(约152亿美元),宝洁本季度销售收入22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

对于今年的市场发展,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预计,受到外部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2012年联合利华仍然将面临市场危机,全球业务发展将充满困难。联合利华方面也基本作出了相同的市场预估。

但是对于今年公司所讲采取的应对策略,两家公司却采取了截然不同的策略,保罗·波尔曼表示,“未来联合利华将把工作重心转向长期的健康业务,这些业务将带给我们可持续的经营利润核心和强大的现金流”。

而宝洁方面则直接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复,宝洁公司近日对外宣布,为了削减成本,公司将裁员1600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