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微简历:求职新“利器”

2012.02.07 出处: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安扬 责任编辑:周亚兰

要建立一个“赢家思考模式”金字塔。最底部是“主动迎战”,能与负面压力勇敢对抗;中间一层是“正确思考”,压力出现时,能维持专注的心,避免干扰;最顶端是“精益求精”,通过不断练习强化面对压力的能力,然后从底端开始,不断检视与修正。

要建立一个“赢家思考模式”金字塔。最底部是“主动迎战”,能与负面压力勇敢对抗;中间一层是“正确思考”,压力出现时,能维持专注的心,避免干扰;最顶端是“精益求精”,通过不断练习强化面对压力的能力,然后从底端开始,不断检视与修正。

部长说小孙调职后,我们部门缺个人,人事部已收到不少电子简历,筛选这事就交给我了。下午人事部把那些简历转发给我,看了两个多小时,看得我直想吐,都是千篇一律的套话,什么“乐观开朗”“勇于创新”“有团队精神”,还有份简历的“应聘职位”上竟然写着“文字编辑”,而我们招的是“企业策划”。估计这人是广撒网、四处投,连职位都忘了改,我决定再有类似简历就直接毙掉。

这时,一份简历让我眼前一亮:“应届生,天津银(人)。读X大,中文系。热心肠,重情义。爱网络,游戏控。爱策划,有创意。常熬夜,不赖床。点子多,脑子活。双子座,无女友。”虽然多半都是废话,但好歹形式新颖,只可惜没有照片和电话,只能看出他的归纳能力,却无法展示出他的实力,我也只能毙掉了。

后来,我发现了一份只有微博链接的简历,正好我有微博,便带着好奇心去看,“微简历”写得挺精彩。我本想联系他,可是考虑到他年龄偏大,而且这条“微简历”的发布日期已经超过了一个月,估计他不是已经找到了下家,就是想借此自我炒作。

遗憾之余,我灵机一动,在微博中搜索,还真看到了不少类似的“微简历”,其中不乏精品,一个女孩的“微简历”后面还有一个链接,我打开后是这个女孩的完整版简历。我立刻给这个女孩的微博加了关注,当然我对她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观望,但她的“微简历”确实夺人眼球,为求职增加了获得机会的可能。

在全民“织围脖”的时代,“微简历”应运而生。这种求职方式很适合大学毕业生。对没有工作经验的他们来说,这是增加信息获取的渠道,也是自我营销的好机会,但“微简历”是否能结硕果,还要视企业的开放性、求职者的真功夫和职位的对口性而定。

小贴士

1、“微简历”要在140字以内把专业、求职意向表达清楚。

2、针对企业的应聘岗位,突出优势、突显个性。

3、最好链接个人的正式简历或其他相关资料。

4、写清联系方式,方便招聘单位联系。

5、添加关键词,便于搜索。

相关阅读 微简历 简历 求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