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重庆返乡人才招聘会,3200多人找到工作

2012.02.09 出处:重庆晨报 作者:朱阳夏 雍黎 责任编辑:周亚兰

要说重庆的发展前景有多吸引人,看看2月8日在江北观音桥举办的这场“返乡人才专场招聘会”就知道了——上午9点才开始,有人提前一个小时赶来了;不是周末,但有约7000人次入场;3200多人与389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求职意向……重庆就业机会多了,薪酬待遇也同东部以及沿海地区相差无几,越来越多的人不用再“孔雀东南飞”。

要说重庆的发展前景有多吸引人,看看2月8日在江北观音桥举办的这场“返乡人才专场招聘会”就知道了——上午9点才开始,有人提前一个小时赶来了;不是周末,但有约7000人次入场;3200多人与389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求职意向……重庆就业机会多了,薪酬待遇也同东部以及沿海地区相差无几,越来越多的人不用再“孔雀东南飞”。

求职者提前1小时“赶场”

昨天的招聘会,按照往年的现场情形来看,上午9点开市,求职者通常9点多才会陆续赶来。可昨天上午8点,就有两位长期在沿海打工的返乡求职者,从北碚结伴赶来。招聘会开始后不到10分钟,偌大的人才市场就人声鼎沸起来。

重庆晨报记者发现,之前好几场招聘会都出现知名企业招聘点前门庭若市,小企业招聘点前则门可罗雀的场景。可昨天,这一现象颠覆了,389家参会企业,没有哪一家招聘点前是冷冷清清的,都忙着接待求职者。

招聘人员被问得声音沙哑

“我声音都有些沙哑了,快去帮我买盒喉宝。”重庆乐宝商贸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卢先生忙得不可开交,“我确实没想到今天的人会这么多,一个小时,填了意向表的就有10多个,来咨询的我就完全没法记住了。”

“我们这次来招聘的主要群体就是返乡农民工。”昨天,重庆国祥工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亲自上阵,招聘会开始没多久,就收到了10多份简历。为了吸引应聘者,该公司不但提供五险和吃住,薪酬也涨了,比如焊工的月薪从以前的3000多元涨到4000多元。

基层人才最受企业青睐

昨天,这389家参会企业以工业、汽摩、制造业为主,也涉足商场、百货、酒店、科技等行业,提供了电子工程师、发动机工程师、作业员等岗位上万个。

这么多企业,最青睐怎样的人才呢?据举办这场招聘会的智成江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万先生介绍,从企业要招的岗位来看,中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基层人员最吃香,“尤其是基层一线操作人员,需求比例占4成以上。”

所以,哪怕你学历不高,但拥有过硬技术,比大学生更吃香。就像杨敏,就在求职时吃了“闭门羹”。24岁的杨敏虽是物流专业的科班生,想应聘行政文员工作。但昨天的招聘现场,不少物流公司表示目前的行政人员已处于饱和状态,他们大量空缺的是库管工、包装工等技术员工和一线员工。

而昨天入场的返乡人才也多以技术类和一线员工为主,他们青睐的行业和岗位多是电子、汽车等行业的电子工程师、发动机工程师、钳工等。

3200多人初步找到工作

为何越来越多的返乡人才回重庆发展?职场专家分析认为,随着这几年我市西永微电子园区快速发展,以及惠普、富士康等多家著名的IT企业落户重庆,加上重庆两江新区和保税港区带来的巨大优惠政策,吸引了更多以前沿海一带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向我市转移。发展前景大好,返乡人才就乐于回乡大展拳脚。

又为何这么多大企业青睐返乡人才呢?据万先生介绍,大部分返乡人才在沿海工作多年,管理理念先进,专业化程度高,工作经验丰富,有较强的纪律性和稳定性,同时能吃苦耐劳。所以,返乡人才想不受欢迎都难。

据统计,2月8日,389家参会企业提供了上万个岗位,迎来约7000人次求职者。可喜的是,有3200多人与心仪的企业达成了求职意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