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上海提高各类人群收入,4月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2012.02.09 出处:中新社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今年,上海将继续提高各类人群的收入,让职工“钱袋子”鼓起来,特别是将适度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完善养老保险制度体系,让上海的退休人员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今年,上海将继续提高各类人群的收入,让职工“钱袋子”鼓起来,特别是将适度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完善养老保险制度体系,让上海的退休人员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正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研究建立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制度,提高补贴水平,并探索职业年金办法。研究编制《上海企业年金发展规划纲要》,促进企业年金健康发展也是当下的重要工作。

同时,上海还将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致力提高低收入职工工资水平。2012年4月1日,上海将联动调整最低工资、城乡居民低保、失业保险金等标准,这也将是上海连续第19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另一方面,上海市人保局将制定发布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着力提升工资集体协商的实效性,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均衡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市人保局今年还将指导公交和环卫行业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岗位津贴等制度,推动社会公益性服务行业完善一线职工工资增长机制。此前,在今年上海“两会”上,上海市长韩正表示,对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线职工,将根据各种行业采取相应的方法,形成相应机制,保证每年的收入有所增长。

据悉,目前上海无论是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还是镇保、新农保人员的养老金平均增幅都达到15%,创历年来新高。今后,上海将继续切实保障好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继续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