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2年男士春季面试着装攻略

2012.02.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立春过后,意味着春天马上要向我们招手了,作为男生求职者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如何准备好春季面试着装呢?下面为大家讲解如何让你的春季面试着装赢得主考官的喜欢。

立春过后,意味着春天马上要向我们招手了,作为男生求职者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如何准备好春季面试着装呢?下面为大家讲解如何让你的春季面试着装赢得主考官的喜欢。

根据你的应聘工作而定了,如果你应聘的公司是大型企业,很正规就适合穿正装,并且最好穿黑色西装打领带,这样会给人一种举止得体,从容不迫的感觉。无论是外出聚会或是应聘工作,最重要的是第一印象。穿着得体会给人一种从容自信,并且会让人感觉你是一个态度认真的人!

如果你应聘的不是那种大型企业,而那种比较休闲或是简单的单位。就可以选择穿随和一点了!因为这样给人一种亲切感,若是在这样的场合穿黑色西装,就会给人一种压迫感,正装可以选择浅色系的,休闲也要偏向正装一些,如衬衣加西装裤休闲皮鞋,因为毕竟是应聘工作,所以,一定不能穿得太随便,也要注意一些穿衣细节。若是要穿衬衣,一定要注意平整洁净,西裤的裤脚不能低于皮鞋的1/2,否则会给人懒散的印象!

春季男士面试着装细节

西装衬衫:西装应保持同色配套,并且面料最好以深色或深蓝色为主。不要穿新西装去参加重要公司的面试,七八成新的服装最自然妥帖。正式面试时,以长裤并熨烫笔挺为好。裤子长度以直立状态下裤腿遮盖住脚跟的四分之三为佳。经典白色 衬衫永不过时,而蓝色衬衫也是不错的选择,能体现出智慧、沉稳的气质。不要穿带图案的或条纹衬衫。

系上领带:领带最好在材质和风格上与已有的西装、衬衫是相同的。领带的长度以至皮带扣处为宜。值得提醒的是,最好不要使用领带夹,那是已婚男士的标志。领带要平整,不然会给人一种衣冠不整的观感。男孩子的领带不要过长,一般到裤带。

鞋和袜子:别穿球鞋应聘,皮鞋也应尽量不要选给人攻击性感觉的尖头款式,方头系带的皮鞋是最佳选择。西装和皮鞋的颜色以保守为原则,面谈时最好避免穿着过分突异的颜色。穿黑色皮鞋是最为保险稳妥的选择。

春季男士面试着装搭配攻略

穿保守型的深蓝色西装、标准的白色衬衫和精致的领带,配上色彩协调的西装背心。

穿保守型的单色深灰西装、标准的白色或浅蓝色衬衫和精致的领带,配上色彩协调的西装背心。

穿保守型的细条纹西装、标准的灰色衬衫和精致的领带,配上色彩协调的西装背心。

穿保守型的方格面料西装、标准的白色或浅蓝色衬衫和精致的领带,配上色彩协调的西装背心。

春季男士面试着装细节注意:

1. 如果穿双排扣西装,纽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单排扣得西装在正式场合必须扣上一粒;两粒扣的应扣上不扣下;三粒扣得应扣中间的一粒。

2. 戴眼镜的朋友,镜框的佩戴最好能使人感觉稳重,调和。眼镜的上镜框高度以眉头和眼睛之间的1/2为合适,外边框以跟眼最宽处平行为宜。

3. 浓重的体味、口臭属大忌,刮胡水是男性香水适当的替代品。

4. 不要将钥匙、手机、零钱等放在裤袋中。

5. 发型要得体,不要在面试前一天理发,头发不能过长,不能染发烫发,更不能戴首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