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节后美容院开拓客源的五大对策

2012.02.0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节后,不少美容院开始开拓客源,除了一些基本的促销之外,还有哪些开拓客源的对策呢?下面为各位总结美容院开拓客源的五大对策,供参考。

对策一:经营顾客喜爱的美容院

1.追求美容院的外表,只提供给顾客美容技术,是无法满足顾客要求的;

2.美容院在依靠技术的同时,必须靠待客服务来满足顾客要求;

3.开拓客源一方面要吸引顾客,另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地为顾客美容;

美容院的经营主要依赖于美容技术,待客服务,店铺形象是三个因素。

对策二:从店内活动开拓客源

1.为不不影响顾客的心情,先介绍一下顾客的性格类型。

①易怒型:爱好强烈,喜欢改变;

②乐天型:容易兴奋,爱好改变不强烈;

③迟钝型:爱好始终不强烈,不易兴奋;

④抑制型:爱好永久性强烈,不易兴奋;

⑤包容型:乐观、亲切、害怕权威;

⑥律取型:聪明,缺乏独创性、怀疑、冷笑、嫉妒心强;

⑦储蓄型:性情固执对周围事物不熟悉,规规矩矩,一丝不不苟,对别人关心不加理睬。

⑧市场型:聪明、适应力强、为人大方、对人漠不关心,非常感情用事。

2.店内活动针对顾客宣传服务和美容技术,建立口碑的宣传效果。

3.了解顾客性格类型,美容院技术人员在对待顾客可以有得放矢。

对策三:顾客的组织化

1.组织顾客的方法有:

①一般会员制度

②入场券会员制度

③介绍卡会员制度

④美容讲座会员制度

最重要的是采取适合自己美容院的组织方式。也可以不定期地举办一些活动,如聚会,美容研讨会,趣味研讨会,服饰研究会等。

2.美容院为了确保一定的顾客,每年必须开拓20%以上的新客源。

① 采取对策,年年稳住自己店铺现有的固定客源。

② 常有开拓新客源的计划和对策。

对策四:依据介绍卡开拓客源

1.介绍卡的主要目的是积极地去广揽会员;

2.这种方法就是把介绍卡散发给来店美容的所有顾客,如果其向美容院介绍客人5人以上,那么,就能从美容院得到一份纪念品或一定数目的奖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