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实习女王”的求职秘籍

2012.02.10 出处:福布斯中文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27岁的劳伦·伯杰在实习领域可谓专家,她经营着一个专为大学生找实习工作的网站Internqueen、com,不久前专门出书传授自己的经验秘籍。新书名为《不求薪水,只求工作:“实习女王”教你拿下实习职位、包装个人简历、广开各路人脉、积累工作经验》。

劳伦·伯杰(Lauren Berger)大学期间做了15份实习工作。

27岁的劳伦·伯杰在实习领域可谓专家,她经营着一个专为大学生找实习工作的网站Internqueen、com,不久前专门出书传授自己的经验秘籍。新书名为《不求薪水,只求工作:“实习女王”教你拿下实习职位、包装个人简历、广开各路人脉、积累工作经验》。

别看伯杰如今功成名就,当年实习之初也是从零开始。那时她还在塔拉哈西念书,是弗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一名新生,唯一的工作经验就是在连锁海鲜餐厅Red Lobster当过服务员,在女装公司The Limited II干过一份低薪工作。伯杰作为毫无人脉的职场新人,凭借一己之力拿下实习岗位的故事为无数彷徨中的大学生提供了光辉的典范。凭借自己总结出来的十大妙招,她在大学期间拿下了15份实习工作。

1、学会打陌生电话。

伯杰传奇般的实习之路始于2002年,当时望女成凤的母亲看了一期《今日秀》(Today)节目,上面提到大学生实习的重要性,于是打电话催促女儿一定要找一份实习工作。此时正值伯杰大学第一年的春季学期,她跑到学校就业办,却被告知只有三、四年级的学生才可以来这里找工作。“他们(就业办的人)跟我说,‘三年后再过来吧。’”她回忆道。

伯杰很失望,她决定自己找工作。她很清楚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是公关、营销、娱乐业,于是打开谷歌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市公关实习生”,搜索结果的第一项就是公关公司Zimmerman Agency,该公司在全美各地都有业务,在塔拉哈西设有办事处。不过官网上没有列出实习联系方式。伯杰给公司打了电话,要求与主管实习工作的人事专员说话,结果真与人事专员联系上了,对方要求伯杰发送简历和求职信。

2、机会一到,马上行动。

考虑到自己资历尚浅,胜算不大,材料的准备马虎不得。为了组织、完善求职材料,伯杰在谷歌上查找了很多资料,下了一番苦功,当天晚上就把简历和求职信发了过去。第二天早上8点,她的电话响了。“我吓了一跳,还以为什么地方做错了。”她回忆道。结果,人事专员对她的办事效率非常满意,给了她一个面试机会。当时人事专员的一句话让她印象非常深刻:“每次让学生发求职材料,都不知道要等多久。”

3、知己知彼,表现大方。

面试前,伯杰把公司网站的文章翻了个遍,像企业宗旨、高管简介这样的信息都了然于胸。她建议,求职者应该“寻找自己与公司经营者之间的共同点,要是第一次去就在电梯里遇见公司老总,要跟他打招呼。”伯杰还建议,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要试着把企业宗旨中当中比较关键的话揉进去。

4、问清实习内容,早做准备。

不要跟面试官拉家常,要问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能否告诉我在贵公司实习期间,一天要做哪些工作?”

5、告诉对方你可以随时上岗。

尤其是碰到无薪实习的情况,雇主通常都会让求职者考虑一段时间再做决定。伯杰的建议是,这个时候什么都不要想,直接说:“我很清楚,自己想要这份工作。”当初正是这份诚恳和执著为她赢得了Zimmerman的实习机会。

6、毛遂自荐,让不招实习生的公司首开先例。

2002年夏,伯杰找第二份实习工作同样是被母亲“逼”的。“她打电话跟我说她朋友家的孩子都去纽约实习了,”伯杰回忆道。不过,那时候伯杰在纽约没有熟人,她向Zimmerman的人事专员求助,后者让她使用公司的《媒体指南》。

这一次,伯杰瞄准了出版业,但求职之路并不顺利。她给《美国八卦周刊·我们》(Us Weekly)、《十七岁》(Seventeen)等好几家大型杂志社投简历,但不是被拒就是石沉大海。

最后她找到了一家电影杂志社——《Back Stage》。电话一拨就接通了总主编,对方一再强调不招实习生,想挂电话。但伯杰坚持道:“我先头说的是,‘我想成为贵公司的第一个实习生。’”结果主编被说动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