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怎样在职场中持续成功?

2012.0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如何职场中持续成地成功?如何才能突破职场中的瓶颈?如何让自己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这些问题越早想清楚越能真正地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案例:一凤凰男生长在偏远的山区,从小天资聪颖,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大学考上了中国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毕业后顺利地进入了著名的IT公司联想集团做品牌推广,后又跳槽到了三星公司从事营销工作,经过几年的历练并小有积蓄后,开始创业办公司,但不幸的是公司倒闭了。

后来他又在不同的企业打工任职,但终因为对自己的期望过高而不断地离职。一晃10年过去了,这个凤凰男从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35岁左右的成熟男人了。但是他却失业在家,他总是幻想着能干大事情,能寻找一个大的舞台供他施展自己的才能,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他就这样一直在抱怨与寻找中在家吃“软饭”,他的太太今年29岁了,是个善良务实美丽的女人。

太太一直以自己的男人为荣,但这两年来自己却心理压力很大,太太看的很清楚,他希望丈夫放下不切合实际的想法,先走出家门,从具体的事情干起,可是丈夫还是紧盯着那些总监的岗位不放,时间一天天地过去,这个男人的价值一天天地降低,如果再不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凤凰终有一个天会蜕变成为一只平凡的鸟…….

如何职场中持续成地成功?如何才能突破职场中的瓶颈?如何让自己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这些问题越早想清楚越能真正地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整个社会是一个巨大的价值链,每个企业和组织都必须努力让自己成为这个价值链不可替代的一个环节。否则市场会把这个企业无情地抛弃。市场也是一个巨大的绞肉机,它会无情地挤压每个企业及组织的利益,直到他提供的价值是最优的。

无数的市场营销案例都反复述说着这个事实,作为一个个体职业人,当你去面对市场找工作时,你必须要清楚自己只是一个市场中某个环节的零件而已,职场中的每一个人都必须接受市场的考验,你必须证明你是一个有价值的人,你必须是某个环节的零件并且是不可替代的,否则市场竞争的压力会无情地传导在你的身上把你抛弃。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自己的价值观,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些东西牢牢地包裹着我们自己,但我们踏入职场中的时候大多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认为自己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多有能力,但这些东西都会在不同的层面被市场的选择无情地打碎。

所以如果想在职场中持续成地成功、突破职场中的瓶颈、让自己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时时保持空杯的心态,抛弃自我的想象,认真地关注市场对人才的需求特点,精准地定位不断地积累,少说多做,用行动和业绩证明自己的才能,不能幻想着天上掉下来一个平台让你去运作操盘。职场中的不断突破,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你有个好爸爸,把你的路全铺好了,并且你可能也有些小才干,这样你可能真的前途无量,例如华能的总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