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年后跳槽指导:八大简历注意事项

2012.02.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年后想跳槽的职场人来说,准备一份让面试官满意的简历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教大家制作简历需注意的八大事项,供参考。

年后跳槽简历八大注意事项

1、要仔细检查已成文的个人简历,绝对不能出现错别字、语法和标点符号方面的低级错误。最好让文笔好的朋友帮你审查一遍,因为别人比你自己更容易检查出错误。

2、个人简历最好用A4标准复印纸打印,字体最好采用常用的宋体或楷体,尽量不要用花里呼哨的艺术字体和彩色字,排版要简洁明快,切忌标新立异,排的象广告一样。当然,如果你应聘的是排版工作则是例外。

3、要记住你的个人简历必须突出重点,它不是你的个人自传,与你申请的工作无关的事情要尽量不写,而对你申请的工作有意义的经历和经验绝不能漏掉。

4、要保证你的简历会使招聘者在30秒之内,即可判断出你的价值,并且决定是否聘用你。

5、你的个人简历越短越好,因为招聘人没有时间或者不愿意花太多的时间阅读一篇冗长空洞的个人简历。最好在一页纸之内完成,一般不要超过两页。

6、要切记不要仅仅寄你的个人简历给你应聘的公司,附上一封简短的应聘信,会使公司增加对你的好感。否则,你成功的几率将大大降低。

7、要尽量提供个人简历中提到的业绩和能力的证明资料,并作为附件附在个人简历的后面。一定要记住是复印件,千万不要寄原件给招聘单位,以防丢失。

8、一定要用积极的语言,切忌用缺乏自信和消极的语言写你的个人简历。最好的方法是在你心情好的时候编写你的个人简历。

如何让简历更加出色?

明晰的职业定位

从简历角度来说,应该有针对性的突出自己的职业定位。也许很多人觉得职业定位只是一个简单的理想的描述,没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认为是“虚”的东西。然而,一个有职业定位的人,他必然是能主动控制自己职业发展的人,也必然知道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学习方向,并且清楚自己优劣势,能客观了解社会环境。

简历的条理性和逻辑性

简历应该注重条理,分个人情况,自我评价,教育情况,社会实践,技能等来写。在一些细化的内容上,能一条一条,按从宏观到微观的思路来写。然而,有很多人的简历就像写一个自传一样,洋洋洒洒的一大篇,似乎是很有文采,思路很跳跃。其实这种简历,企业的HR是看都不看。

简历内容充实

虽然,刚毕业的学生没有什么实践经历,但在学校的情况可以写的具体一些,如学习获奖情况,学生活动组织和参与情况,论文,学校的实践和自己的社会实践等都可以用来充实自己的简历。当然,内容充实最好是围绕目标职位的要求,如,体现一些团队合作、组织协调能力、学习能力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