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你是哪种表情?

2012.02.15 出处:东方网-劳动报 作者:徐晗 陆烨 责任编辑:周亚兰

近日,新浪微博“生活小智慧”发表了“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内容包括:月薪2万元以上;坚持健身和运动;至少有两居室、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闲暇时间等等。此微博一经发出,旋即在网络中引发热议,更在职场中掀起不小的波澜。

近日,新浪微博“生活小智慧”发表了“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内容包括:月薪2万元以上;坚持健身和运动;至少有两居室、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闲暇时间等等。此微博一经发出,旋即在网络中引发热议,更在职场中掀起不小的波澜。

表情一:大吃一惊

原来我还算不上“白领”

“看了标准,才知道,干了这么多年,原来我还算不上白领啊!”公关公司经理Tracy无奈“望标兴叹”道。在她的眼中,自己有房有车,税前月破3万,小日子过得还是挺滋润的,“对于喜欢的东西,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购买,日子不用算计着过。何为白领?难道我这还不算吗?”但是,看了标准后,她却自信心大大受挫,其中,让她最受打击的是:“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闲暇时间”这一条内容。

因为工作性质原因,她是朋友圈内有名的“空中飞人”,南非、巴黎、纽约,世界各地都有她的足迹,毫无规律的作息将她折腾得精疲力竭。“虽然公司规定了出差回来后可以调休,但不知为什么,手上总有干不完的活儿。想要真正放松休息名副其实地旅行一下,还真是奢侈而遥远的梦想。”Tracy自我调侃道。

在她的眼中,要达到有房有车的标准并不难,但是要有充分的闲暇时间却很难。“对我来说,时间和金钱是捆绑在一块的。在现阶段,如果有闲暇时间,肯定要放弃现在的工作,那哪来的经济收入。”说罢,她不禁叹了一口气。

表情二:一笑而过

是不是“白领”无所谓

“不达标又能怎样,会对我的生活产生影响吗?”标准新鲜出炉后,某橄榄油品牌销售Jessie这样问道,对此,她甚是不以为意。她认为,这份榜单没有权威性,又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对她的生活不会产生什么影响。“难道因为我达不到白领的标准,就不要工作了吗?”她毫不在乎地说道。

她认为,所谓的白领标准只是提供一个参考,充其量只是工作之余的一份“调味品”,切不可当真。“要是事事都要达标,到头来,只会为难了自己。”她说,自己底薪3700元,其余为提成部分,按照自己当月完成的销售情况,忽高忽低。

“如果我一味地按照标准上说的,追求2万元的收入,不断地自我加压,到头来只会迷失了自己。”她说,经过多年开发,自己已拥有了固定的销售渠道,每月销售提成不需要太过操心,“就算有变动,也是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Jessie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意,在她眼中,“白领”二字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称谓,“不是白领又怎样,换句话说,即便我是灰领、蓝领,只要我活得开心,日子过得舒心,别人怎么称呼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她认为,称谓只是表面现象,而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生活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