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优惠”美容消费者要谨慎

2012.02.20 出处:生活新报 作者:陶卓 责任编辑:陈红

昨日,记者从官渡区工商局太和分局获悉,近日,预存款美容消费成了消费者投诉的热点。太和工商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选择预存款美容消费方式。

孟小姐于2011年3月1日在春城路某美容院购买了一张现金1000元的VIP卡,存入3000元可以赠送2000元,并赠送25次免费保养项目,另可以享受所有项目5.5折优惠。2012年2月6日,孟小姐前往该店做面部保养,却发现该店所有的项目都不在优惠范围内,因为该店的经营方已不再是原来的老板。孟小姐要求退还余款1250元,该店表示需要与原来的老板商量。孟小姐不同意,坚决要求退款。双方协商未果。

同样是面部保养,消费者黄女士做了三次护理后皮肤出现了过敏反应,等她找到美容院负责人讨说法时,这家开在白云路附近的美容店却突然消失了。由于手里没有充足的证据,黄女士只能自吃苦果。

对此,太和工商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店和美容产品时一定要慎重。在接受医疗美容时,消费者应事先看好美容店是否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营业执照上是否核准有医疗美容服务项目,不要在普通美容机构接受诸如整形、文眉、文唇、文眼线、穿耳朵孔等创伤性的医疗美容服务。特别是在办理各类千元以上的消费卡时,双方要签订好美容协议,明确美容项目、内容、权利、义务,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消费者切记索要发票、凭证,避免日后出现纠纷,因证据不足难以索赔。同时,消费者如果遭到强制性消费或者误导性消费等问题,一定要找相关执法部门提出投诉或举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