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招聘员工是要能干的还是要忠诚的?

2012.02.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能干的人往往背叛你,但是忠实的人又往往不能很快地带来利润。这两难之中如何作出选择?作为美容院的老板,你将怎么做?

能干的人往往背叛你,但是忠实的人又往往不能很快地带来利润。这两难之中如何作出选择?作为美容院的老板,你将怎么做?

一、先对能干的与忠实的员工作个界定:

1、能干的员工一般具有如下优点:

(1)具有精湛的操作技巧;

(2)具备相关的理论知识,擅长沟通与表达;

(3)具有丰富的阅历和敏锐的洞察力,该出手时就出手,能够成功的销售商品;

(4)形象好。

2、她们同时也具有一些缺点:

(1)容易跳槽;

(2)轻易出卖公司机密;

(3)身在曹营心在汉,吃着盘里的,想着锅里的,不但自己情绪不稳,还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了别人;

(4)其它种种不忠实的表现:随意诋毁公司,私下里扩大与同事、与企业的个人摩擦;不注重维护美容院的形象;对老板不忠诚,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不顾公司利益等。

3、忠实的员工具有如下优点:

(1)对老板忠诚、对美容店忠诚;

(2)办事令人放心、令老板心里踏实;

(3)也能进行常规的操作。

4、而他们的缺点是:

(1)因循守旧,缺乏创意;

(2)胆小,风险意识不强;

(3)不能给企业带来利润与活力。

二、给美容院院长们提点建议:

1、做好几个定位。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具体而言有这几个方面:

(1)企业定位,包括自己的客户档次、设备、环境等;

(2)老板自身个性定位,一般而言,做生意步步为营的老板更喜欢忠实的美容师, 而有挑战性格的则相反。

(3)职员素质定位。因材施位,用好人才。

2、苦练内功。

(1)加强员工的职业道德建设,让企业文化渗入职工的思想之中。让忠实成为评判一个人素质与能力一个标准。

(2)建立合理的企业制度。能干的员工大部分都是一些聪明人,之所以不忠实在某种意义上是因为没有找到她各方面都挥洒自如的舞台。因此,企业老板一旦与这些员工找到互利的结合点,便会成为最好的合作伙伴。

(3)快刀斩乱麻,不要让一些能干的“小人”干扰自己的情绪,也不能让一些忠实的木偶占据要位,而应该审时度势,放走该放的,留下可留的。

西方有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理论总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青。再好的理论在指导工作时也很难把握火候,唯有实践,才能找到最好的方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