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怎样招到合适的美容师?

2012.02.23 出处:路易 芬尼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院招聘美容师其实是有一定技巧的。为了帮助美容院招聘到合适的美容师,本站编辑请教有关行业专家后,整理出如下几个方面的经验,供院店老板参考:

美容院招聘美容师其实是有一定技巧的。为了帮助美容院招聘到合适的美容师,本站编辑请教有关行业专家后,整理出如下几个方面的经验,供院店老板参考:

一、做好招聘工作, 把好招聘关

通常美容院不会觉得留住员工和做好美容师的招聘会有什么相互关系只处,在现实经营管理中,两者却又有着紧密联系、难以分割的联系。很多美容师进入美容院之后觉得情况不如人意,而由于有去其他美容院选择的余地,这些美容师有会在合适的机会寻觅他职。因此在招聘美容师除了考虑她的技术手法外,还要特别注意员工在以往工作中的稳定性。

在招聘中,我们不但考察了容师的技术手法和人际沟通能力,还特别注意从应聘资料和面试中得到以往工作的时间,地点,服务品牌和机构,离开工作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个人发展还是待遇问题;是否打算长期在本地工作,长期的发展目标,等等。从中看处这个人的稳定性,并且和每一位员工签订一到两年的工作合同,尽可能地提高美容师工作的稳定性。

二、增加生活情趣, 用建议代替批评,用宽恕代替责备

生活枯燥,工作时间太长。造成心理疲劳员是造成员工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要留住员工,就要在适当的时机添置和更换一些摆设。去KTV唱歌。举办聚餐等活动。 增加生活情趣也让美容师感受到美容院对她的关怀。

人是需要赞美的,同样一句话可能表达方式不同,所得到的结果也就不同。我们要求店长在平常工作中按照”用建议代替批评,用宽恕代替责备”的原则,尽可能地避免当着其他美容师的面批评,指责,责备美容师。而是先恰当地赞美美容师的工作,然后提出改善的意见和方法,引导美容师认同自己的观点。对于员工之间的摩擦也及时输导,调解员工矛盾!教会美容师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建立良好的人脉。

三、进行心理咨询和管理知识培训,创造员工自身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培训会或交流会,可以使美容师交流经验,增进专业素质。但是一般的美容院培训都是只使围绕学习手法而进行。因此造成很多美容师对一个问题居然有三,四种操作手法的现象。

而在对美容师的培训中,我们要求不但要自己讲解接待和服务技巧,还在我们的帮助下引导美容师进行心理咨询,顾客性格分析,商务礼仪等培训课程的学习。创造幽默和轻松的工作氛围,降低美容师的心理疲劳度!从而减少美容师的流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