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节后人才需求同比增一成,专家预测今年涨薪10%

2012.02.23 出处:广州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线城市对人才需求占到职位总量的49.9%,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6%和11.5%.专家提醒,虽然需求增加跳槽更容易,但职场人士应适当降低薪酬预期,2012年的薪酬增长幅度或许没有前两年那么高,预计在10%左右。

春节过后,国内人才市场又迎来开门红,不少招聘网站传来捷报:招聘职位量再创新高。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春节过后的人才需求通常为全年的人才市场走势定下基调。

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线城市对人才需求占到职位总量的49.9%,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6%和11.5%.专家提醒,虽然需求增加跳槽更容易,但职场人士应适当降低薪酬预期,2012年的薪酬增长幅度或许没有前两年那么高,预计在10%左右。

人才需求仍集中在大城市

对于2012年的才市情况,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持乐观态度。她认为,由于每年中国的人才需求最旺在2月—3月,节后才市的开门红已经为全年的人才市场走势定下良好基调,而目前的市场环境和国际环境看,对才市也都有利好因素。

“与2009年初美国金融危机的情形不同,欧债危机并未对中国企业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中国经济自身的调整和转移,拉动了对人才的需求,同时深受日益攀升的离职率困扰的雇主也不得不加大招聘的力度。”冯丽娟表示,但人才需求还是集中在北京、广州等大城市。

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线城市对人才需求占到职位总量的49.9%,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6%和11.5%.北京和广州的人才需求中,计算机软件、业务销售和服务类职位居多,工作年资在两年内的所占比例最大,月薪多在3000元—4499元。

冯丽娟表示,这些岗位将构成大城市企业用人需求的主流,它无法通过产业转移和升级而减少,收入水平也不会快速增长。而对于员工易流失的问题,雇主们唯有注重对其的培养和提拔,才能留住辛苦招募来的人才。

服务类人员回流慢 人力需求增长明显

来自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来,财务助理、人力资源专员的竞争进一步白热化。竞争指数由上周平均70人竞争一个岗位上升为110人,人力资源专员也由上周64人上升为101人。法务专员进入排行榜,法律相关专业就业竞争激烈,智联招聘专业数据分析显示,法学专业毕业生从事人力资源、行政、贸易和金融类的职业较多,而这些恰好也是竞争激烈的职业。因此,企业此类岗位的招聘难度较低,而这类岗位的求职者求职难度较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