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发店会员卡怪象,五折优惠仅限于洗剪发?

2012.02.24 出处:新快报 作者:李应华 责任编辑:陈红

去年10月,市民苏姨在天懿美容美发海富店办理了一张内含1000元的会员卡,店员介绍说持该卡消费可享受5折优惠,但第二次消费时,苏姨却被告知会员卡的优惠项目仅限于洗发和剪发两项。感觉受到欺骗的苏姨一度要求将卡退掉。对此,天懿美容美发海富店的经理表示可为苏姨办理退卡,但称其投诉不属实。

去年10月,市民苏姨在天懿美容美发海富店办理了一张内含1000元的会员卡,店员介绍说持该卡消费可享受5折优惠,但第二次消费时,苏姨却被告知会员卡的优惠项目仅限于洗发和剪发两项。感觉受到欺骗的苏姨一度要求将卡退掉。对此,天懿美容美发海富店的经理表示可为苏姨办理退卡,但称其投诉不属实。

苏姨:

办卡后方知只可洗剪发

苏姨是广州海珠区江宝路附近的住户,去年10月11日,她到家附近的天懿美容美发海富店洗头。过程中,女服务员不断劝她办张会员卡,“她说办1000块的卡可以打5折,500块的卡可以打8折,当时我也有一点心动。”苏阿姨称,她原本准备下一次消费时再办理,但因抵挡不住店员不断的推销,就答应当场办理了一张内含1000元的卡。

此后过了3天,苏姨再一次光顾该店洗头,当看到一项护肤项目体验价仅为68元时,平日有做美容习惯的她决定试一试。护肤结束时,苏姨拿出会员卡准备结账,收银员的说法却让她大为光火。“他们说会员卡的优惠范围只限于洗头、剪发,诸如烫染、护肤等项目都优惠不了,且必须使用现金结账。”苏姨称,事后她才发现会员卡上注明“享有美发项目规定的5折优惠”,她认为购卡时店员根本就没有解释清楚,导致她以为店内所有消费项目都可以用此卡消费和优惠。

除了卡的问题之外,苏姨还认为店员所宣传的“专业美容师”服务很粗糙、不专业。为此她在店内消费了6次共100元后,决定退卡退钱,却被告知退卡可以,以往优惠过的项目都得补回原价。对此,苏姨表示无法答应,双方至今未能达成一致。

天懿:

顾客说法不实但可退卡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联系了天懿美容美发海富店的经理Andy,他的说法却与苏姨有很大出入。Andy称,他们愿意给苏姨退卡,但理应收回她已享受过的优惠。

Andy解释称,1000元的会员卡可享受店内烫、染、剪、吹等关于美发多个项目的优惠,仅是不可以购买护发产品。至于苏姨称店内员工告知会员卡只可以洗剪发优惠,不可以对烫染发进行结算、优惠的说法,“我们的规定根本不是这样的,谁告诉你的,我们可以处罚她”。

对于苏姨对该店服务不专业等投诉,Andy称美容手法是否专业难以确定,“主要看客人感觉,你觉得舒服了就专业,不舒服就不专业”。

Andy称,苏姨前后一共与他协商了3次,前两次都不愿面谈。“第三次在店里大吵大闹,影响到我们其他的客人。如果她好好谈,我贴几十块给他退卡也没问题。”

背景资料

卖会员卡只为加速扩张

据羊城晚报报道,2008年,天懿在广州开第一家分店,经过短短3年时间的发展,截至去年5月份天懿在广州营业的门店已达75家。内部资料显示,天懿50家门店在2010年的营业收入近1.3亿元,利润超4300万元。

有投资者分析,天懿把门店消费价格抬高,再靠会员价打折吸引消费者大量购买预付费会员卡,短期内为其融通了资金,加速了新店的扩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