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拓展客源?

2012.02.2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很多美容院的宣传工作很盲目,还有考虑到不同的顾客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的差异。而将顾客群做以细分,对经营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美容院要如何做才能增加客源呢?小编认为其实办法很简单,四个字——“凡事主动”。

一、美容院老板必须定位于业务经理。当你的机构只有10个人的时候,你必须排到最前头,打头阵,所以跷腿老板当不得,老板首先要多“跑腿”。这种带头示范的好处既能带动员工的积极性,又可调动员工的责任感。

二、细分顾客。很多美容院的宣传工作很盲目,还有考虑到不同的顾客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的差异。而将顾客群做以细分,对经营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当今的美容业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消费,对顾客群进行个性化的细分,有针对性地宣传和服务,这将是专业美容院开拓客源的取胜关键。

三、做团体生意。美容院不能单做“零售”生意,还要做“批发”生意。美容院老板要经常走出去与团体机构交往,利用机构团体的福利计划和活动计划,主动策划一些美容保健讲座;逢节日时则考虑与团体合作,引导团体女性的消费,在价格上也以团体价优惠,这样能整体提升美容院的营业额。

四、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同样都是面向女性消费群体,那么是否可以通过不同行业携手联合搞活动,进而达到双赢的效果呢?

很多聪明的美容院老板开始联合服装、内衣商甚至商场、饮食机构搞活动,一来可以减少独家举办的昂贵成本,二来更可利用联合方的客源优势,可谓花少钱办大事,双方皆大欢喜。

五、激励老顾客,带动新顾客。美容院经营一段时间后,必然能积累一批老客户,美容院不单要将老客户看成义务宣传员,而且还要对老客户所带新客户的行为进行激励。如赠送小礼物,或给予更实惠的价格折扣等等,如此能形成美容院客源的“滚雪球”效应。而这一切的前提是:老客户必先认同美容师的技术、服务和品质,有充分的信任度。

六、快乐销售。可以策划一些减压的节目,例如举办一些联谊沙龙,在轻松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向新老顾客传授美容技巧和减压方法,不但娱己娱人,又有了生意做,何乐而不为?

七、善做宣传。美容院老板越来越重视广告宣传工作,良好的口碑可以起到竞相告知的作用,优质的广告能够让更多人获得信息。

美容院自己的品牌、优势的项目和经营的特色,还有重大的促销活动,必须要借助广告力量为美容院招来大量的客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