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雅芳新人难题:6000家专卖店去留

2012.02.27 出处:京华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日前,有消息称,雅芳加拿大业务现任总裁John Lin在发给雅芳为高级销售代表设立的“总裁俱乐部”成员的信件中说,他将取代奥多内兹,开始负责中国地区业务,并于3月1日就任新职,而奥多内兹将负责雅芳的南拉美业务。

雅芳新人难题:6000家专卖店去留

因为“贿赂门”影响,作为直销企业的雅芳中国,在中国一直新闻不断。

日前,有消息称,雅芳加拿大业务现任总裁John Lin在发给雅芳为高级销售代表设立的“总裁俱乐部”成员的信件中说,他将取代奥多内兹,开始负责中国地区业务,并于3月1日就任新职,而奥多内兹将负责雅芳的南拉美业务。2月20日,雅芳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方蕾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该消息。

高管频频遭遇调整

“最近几年,雅芳发生了对其品牌形象很不利的事情,比如涉嫌传销、贿赂门以及撤换CEO,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已经导致雅芳品牌形象的极大受损。”

有接近雅芳的直销行业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调整奥多内兹就是因为中国区业务做的不是很好,其2010年年中负责中国区业务以后,并没有带领雅芳转型成功,雅芳这次换帅也是希望新的总裁能够改变中国业务的颓势。

由于受雅芳“贿赂门”影响,中国区总裁高寿康、首席财务长Jimmy Beh、全球内审和安全部门主管伊恩·罗萨特和负责政府公关的中国区副总裁孙长青等4名高管相继被革职。

本报记者了解到,高寿康离职之后,雅芳就委派了奥多内兹空降到中国,担任总裁职位,其此前曾负责雅芳在南拉丁美洲的业务。今年3月1日,John Lin上任之后,奥多内兹将回调到此前负责的南美区域。

在奥多内兹离任之前,今年的1月31日,雅芳已正式解雇了公司副董事长克兰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克兰布卷入了雅芳海外行贿调查,并涉嫌在向华尔街分析师披露信息方面存在不当行为。此前,克兰布负责雅芳在发达市场的事务,曾担任雅芳的首席财务长。

此外,雅芳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也被撤了CEO职务。方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CEO上任之前,钟彬娴将继续承担董事会执行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的双重职责,并将与新任首席执行官紧密合作,确保顺利交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