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跳槽不能盲目,要跳就跳得更高

2012.02.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如今,跳槽已经成为职场中的热门话题了,有的人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跳槽,而有的人则是盲目跟风,你到底适不适合跳槽呢?怎样才能跳得更高呢?

如今,跳槽已经成为职场中的热门话题了,有的人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跳槽,而有的人则是盲目跟风,你到底适不适合跳槽呢?怎样才能跳得更高呢?

你现在适合跳槽吗?(能力测试)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二十一个问题,然后慎重地回答“是”或“否”;回答“是”得1分,“否”得0分。

1、你觉得目前的公司如果按照当前的经营方式和竞争能力,在三年后是否会面临生死存亡的问题?

2、现在你的公司是不是总是过于强调要往强大的方向做,而你和同事们却觉得公司往强往大做了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好处?

3、你是否觉得自己目前的薪金水平比起别的公司的同等职位要低一些?

4、目前你所在公司的大部分重要职位是否都由老板的亲信担任,算得上是个封闭型企业?

5、你目前的公司是否觉得员工的忠诚度比个人绩效表现更为重要?

6、公司的绩效考核在你眼中是否更像是在考核态度和表现,而不是真正考核绩效?

7、你是否多次试图向上司反映工作中的问题,但是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现在的你根本不愿意再提起这件事情?

8、你是否觉得目你的工作完全就是上司的工作,但是上司的位置很稳固,你根本没什么晋升的机会?

9、你是否觉得自己并不喜欢目前的工作,但出于各种原因,你又不得不坚持去做?

10、每当上司交给你一件新任务之后,你是不是都得靠自己去摸索着完成,而没有给你实质性的指导?

结果分析:如果1-10题得分超过了4分,说明你需要换一个更好的企业;

11、你的上司是否已经成为了你工作中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12、你的上司在公司会议中是否对反对和批评的意见非常不喜欢?

13、你的上司是不是一个只重视结果而不注重过程的人,以至于他根本不知道你完成一项任务的工作有多艰辛?

14、现在的工作是不是给你一种无论你做得有多好,上司都不会知道的感觉?

15、在你目前的公司中,跟上司的私交好是否比个人工作能力与绩效更重要?

结果分析:如果11-15题的得分在2分以上,说明你需要换一个更好的上级;

16、你对工作中各项任务需要完成的标准是否都十分清楚?

17、如果需要你把工作做得更好,你清楚自己需要哪些支持吗?

18、如果现在让你坐在上司的位置上,你能不能对这个位置的各项任务了如指掌?

19、就你目前的职位来说,你是否知道做好它需要哪些知识和能力,而且你一直在有计划地提升自己?

20、你是否能非常自信地说,在同等条件下,这份工作换了谁都不见得比你做得好?

结果分析:如果16-20题的得分在4分以上,说明你具备了自我发展的能力,跳槽不仅仅是换个环境,而是良性的;如果得分低于4分,那就努力提高自己;

21、每当你浏览招聘网站上的信息时,你是不是觉得那些条件简直就是针对你写的?

结果分析:如果第21题不得分,你应该耐心地骑在驴背上,努力把现有的工作做好,在提高自己的同时等待马的出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