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韩国艺人状告化妆品公司侵犯肖像权,索赔2亿韩元

2012.03.05 出处:Mydaily 作者:南安宇 责任编辑:陈红

韩国偶像组合FTIsland的经纪公司日前将涉嫌侵犯FTIsland肖像权的韩国某化妆品公司告上法庭,并提出了2亿韩元(约111万元)的索赔申请。

FTIsland

韩国偶像组合FTIsland的经纪公司日前将涉嫌侵犯FTIsland肖像权的韩国某化妆品公司告上法庭,并提出了2亿韩元(约111万元)的索赔申请。

该化妆品公司在去年4月与FTIsland签订了为期6个月的代言协议,协议规定该化妆品公司只能在韩国使用FTIsland的形象,但是该化妆品公司却违反了这一协议,在日本、马来西亚等亚洲各国都使用了FTIsland拍摄的广告,并且在协议到期后还继续使用FTIsland的形象,对FTIsland的正常商业活动造成了影响。

FTIsland的经纪公司在向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要求该化妆品公司赔偿FTIsland五名成员每人4000万韩元共2亿韩元的赔偿金,并立即停止使用FTIsland的形象。FTIsland的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韩流席卷亚洲,经常发生艺人的肖像权被无故侵犯的案例,希望这次诉讼能让更多人关注艺人的肖像权,以避免今后再出现其他受害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