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女性专场招聘会4成男同胞抢饭碗

2012.03.08 出处:南昌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为帮助女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3月7日在南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妇联与市人保局联合主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拉开大幕。近9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其中女性岗位占70%以上,还是吸引了不少男性求职者。

为帮助女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3月7日在南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妇联与市人保局联合主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拉开大幕。近9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其中女性岗位占70%以上,还是吸引了不少男性求职者。

七成岗位向女性

抛出橄榄枝

昨日,主办方组织了近9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招聘会上有70%的岗位适合女性求职者。”南昌市妇联发展部副部长张婷婷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主要提供会计主管、采购员、客服专员、理货员、业务员等岗位,而女性岗位大都是行政文员、家政服务、幼儿园教师和酒店服务员等初级岗位。

记者还看到,现场还设立了市女企业家招聘专区,为市女企业家与就业妇女搭建了沟通联系的桥梁。

家政人员招聘

男性也来抢饭碗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的招聘摊位上标明的月薪为1500元到2500元不等,而南昌人力月嫂招聘摊位上,月嫂标明的月薪为2600元到6000元,育婴嫂为2000元到2200元。

家政人员无疑成为当日最为抢手的岗位。有些招聘单位打出无性别要求的条件,结果有的展台前就出现了一位女性和几位男性同台竞争的场面。

“针对一些瘫痪在床的老人家,雇主也没有要求说一定要女性,男性也有他的优势,力气大,可以抱着老人上上下下。所以来应聘的男性也有不少。”某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是女性专场招聘会,但昨日招聘会,求职男性也不少。据市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科科长潘香保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点,招聘会共吸引了786人进场,达成录用意向235人次,“786名求职人员中有近四成为男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