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甲店里开出餐饮发票,不开发票已成行规

2012.03.08 出处: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海口市民赵小姐向记者反映,她们去美甲店做指甲,该店竟然给了她们三张餐饮发票。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地方税务局第二个体税务所执法人员随赵小姐和其朋友来到该美甲店,因为该店没有按规定使用发票,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予以了处罚。

海口市民赵小姐向记者反映,她们去美甲店做指甲,该店竟然给了她们三张餐饮发票。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地方税务局第二个体税务所执法人员随赵小姐和其朋友来到该美甲店,因为该店没有按规定使用发票,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予以了处罚。

赵小姐告诉记者,6日晚9时许,她和一位好姐妹来到海德路一家指甲美容店染指甲,在美甲过程中,赵小姐询问了一下价格,发现该美甲店的价格要比同规模的美甲店贵,但因为指甲已经修理到一半,无奈只能继续将指甲修理完。赵小姐说,由于觉得该店价格高,赵小姐便匆匆结账,同时要求对方开发票。美甲店工作人员却称没有发票只有收据。在赵小姐的强烈要求下,该美甲店给出了三张已经使用过的餐饮发票。三张发票均被刮过奖,而且发票上的日期填写的是2011年11月。

7日早上,赵小姐便向税务部门进行了投诉。10时,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地方税务局第二个体税务所执法人员来到该店中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店未向税务部门领购发票。“该店存在违规使用发票的现象,我们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之前是否存在偷税漏税的现象,我们将会进行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郑滨告诉记者。

美发美容店不开发票成行规

记者以消费者名义走访多家美容美发店发现,没有店面主动向顾客出示发票。多家店面的店员称,美容美发行业没有发票。

7日下午,记者来到金盘路一家美容美发店内,称自己想办理一张会员卡,询问店方有无发票。该店店员称店里没有发票,只能提供消费小票(消费打印单)。店员进一步解释说,美容美发行业没有发票。随后,记者又来到南沙路几家美容院。店员均以“今日暂无发票”为由,不能提供发票。

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美容美发行业不是没有发票,只是到店消费的顾客极少索取发票,所以店里一般很少备票。

据税务人员介绍,美容美发店每个月将按核定的数额缴纳税款,并向税务部门购买发票。如果定额内的发票用完,需另外向税务部门申请拿票。有些美容美发行业的定税比按经营情况缴的税要低,如果开出的发票超过定税过多,向税务部门申报的就多,下次核定税收时,可能会提高店面的缴税额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