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院基础护理项目:面部按摩

2012.03.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面部按摩指在整个面部徐上润肤霜并施用一定的轻柔手法进行按摩,使人面部的疲劳得以恢复,面部轮廓更加清晰,面部皮肤更加光润。

面部按摩指在整个面部徐上润肤霜并施用一定的轻柔手法进行按摩,使人面部的疲劳得以恢复,面部轮廓更加清晰,面部皮肤更加光润。

一、面部按摩方法

手指按摩脸部,可运用手掌或手指韵律刺激皮肤的组织、肌肉、神经系统三个部分,并促进血液和淋巴的循环。当血液循环变得顺畅,氧气和营养成分就会及时被运送到各部组织,新陈代谢也随之加快。或早或晚,一周两次、每次5分钟的脸部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令你呈现自然均衡的健康肤色。脸部按摩,主要针对五个部位,即额头、两颊、鼻子、唇角和眼部。

舒展额头:以指腹由眉间开始,把肌肤向上轻推按摩;再顺着额间,以螺旋状手法顺势推拿太阳穴,最后在太阳穴位置按压3秒。

重塑双颊:由下巴往耳朵下方,顺着脸部轮廓以螺旋方式轻按,并轻拉耳垂3秒,然后同样以螺旋方式往太阳穴部位慢慢按摩;脸颊部分大幅度按摩以下颚为中心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向左右耳方向划圈按摩;手指大幅移动按摩全脸,大约3次。

鼻子:用中指指腹向下顺直轻轻按摩鼻子两侧,有舒展肌肤和防止横纹出现的功效,左右两侧各按摩3次;中指指腹紧贴鼻沟,一点一点上下移动,大约6次,为消除多余的皮脂,要少许用点力。

提升唇角:因为唇部容易产生细小纹路,按摩时不妨保持微笑的表情,帮助拉平唇部肌肤,然后从人中开始沿着唇部四周按摩;在容易下垂的嘴角处,迅速向上提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从下唇正中心滑向左右嘴角进行按摩,反复3次,可以帮助缓解皮肤松弛。

眼部肌肤最脆弱,所以眼部按摩尤其有讲究。如果一时难以掌握眼部按摩的手法和力度,热敷无疑是最佳选择。热敷,透过热气和蒸发的湿气来促使肌肤的血管和毛孔张开,增加血液流向皮肤的流量,有利于加速肌肤老废细胞的代谢,从而柔软肌肤。

二、面部按摩功效

对面部进行按摩,既可消除疲劳,又可健美肌肤。 按摩前先洗净双手和脸,在脸上涂上按摩霜,按摩时用手掌或手指掌面在皮肤上朝一个方向轻轻按压。一般按摩方向与面部皱纹成直角。但眼角、嘴角周围的皱纹需环形按摩,按摩完毕用热毛巾擦掉按摩霜。如果面部皮肤有感染或痤疮时,则严禁进行面部按摩。

三、面部按摩步骤

第一步,两手同时呈圆锥状,逐步上移,达到双眼下方时,改向两侧面颊移动。

第二步,用两手食指、中指分别沿两侧向上移,到前额处时再用全部手指轻轻按压。

第三步,用双手食指,无名指分别从上下唇中央开始向口角两侧移动,在颧骨时用所有手指轻轻按压。

第四步,用双手中指在鼻孔两侧上下轻轻按摩。

第五步,用双手食指及无名指分别由两眼内眦(内眼角)开始向外眦移动,到颞部(太阳穴周围)时用所有手指轻轻抚。

第六步,用一只手的掌心根部轻轻按压前额,五指尖则逐渐向上移至发际,再换另一只手同样方法进行,重复3—4次

第七步,将面部用温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冷水洗一遍,有效的缩小毛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