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美发业暗藏陷阱,打免费旗号强制消费

2012.03.09 出处:长江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昨日,本报“3·15”维权热线开通第三天,湖北省美容美发协会秘书长傅远雄做客本报,多名读者打进电话,对美容美发消费侵权问题进行投诉和咨询。

■ 从业者持证上岗率低,“无技从业、无证上岗”现象普遍

■ 政协委员提议美容美发从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昨日,本报“3·15”维权热线开通第三天,湖北省美容美发协会秘书长傅远雄做客本报,多名读者打进电话,对美容美发消费侵权问题进行投诉和咨询。会员卡陷阱、团购侵权、理发店“人间蒸发”、消毒毛巾额外收费、强制消费等侵权问题层出不穷……傅远雄表示,消费者在遇到美容美发消费侵权行为时,可拨打省美容美发协会的投诉举报电话027-85618091,此外该协会还将在协会官方网站设立投诉曝光台,届时,消费者也可登录网站进行投诉和举报。

会员卡充值、优惠陷阱重重

市民李先生打进热线反映,他在椰岛广埠屯分店消费时,就办理会员卡一事被店员轮番“轰炸”,最后实在“扛不住”就办了一张。没想到,再次消费时,却被要求最少充值100元,“有的节假日还不能享受会员优惠”。此外,还有多名读者反映,理发店存在会员卡设定最低充值金额、限期使用会员卡资金等“霸王”行为,很多消费者都掉进了会员卡“圈套”。

“节假日不能享受优惠,应该提前告知消费者”,傅远雄说,会员在某些节假日不能享受优惠,应该在消费者办理会员卡时明确告知,消费者可提前自愿选择。若理发店“临时变卦”,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可进行投诉。另外,会员卡充值金额应该由消费者自愿决定。

傅远雄透露,目前,省美容美发协会正在起草有关美容美发预付费消费卡的管理细则和发售企业自律公约,年内将正式出台。届时,将在全省设立10所美容美发店作为试点单位,将美容美发预付费消费卡自律公约在经营门店内进行公示,对会员卡充值金额、金额使用时间、会员优惠、连锁店会员卡使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

团购美容美发成侵权“重灾区”

“我在网上团购的理发消费券,说好的服务在使用时却被打折”,市民陈女士打来电话抱怨。她曾在网上团购某连锁理发店的消费券,去消费时,该店不仅没有按时开门,还进行了二次促销,店员轮番劝她购买一款护发用品,碍于情面,她接受了店员的推销。后经了解,她发现同款产品在其他商店售价至少要低10元。

“消费前一定要先了解店家服务的评价情况如何”,傅远雄建议,网上团购一定要事先确认店家的相关信息。他介绍,目前网上团购侵权已成“重灾区”。曾有不少消费者投诉,团购美容美发后,直至去门店消费时,才发现门店已经人去楼空,或者类似陈女士遇到的服务打折、再次促销等情况。“团购产品中,有一些确实是为了薄利多销,但也有不少是因质量问题才低价销售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