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地90后注重“面子工程”,占整形美容群体两成

2012.03.09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记者8日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获悉,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越来越多的中国90后开始构建自己的“面子工程”,不惜“散金”进行整形美容。

记者8日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获悉,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越来越多的中国90后开始构建自己的“面子工程”,不惜“散金”进行整形美容。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整形美容市场上活跃的90后多为大学生,约占整形美容群体两成以上。

根据世界银行发展报告,当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超过2000美元之后,对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需求就会增加10%左右,并每年以该速度递增。目前中国内地医疗整形美容女性目标消费群估计为九千万人,医疗整形美容已成为继购房、购车和旅游后的中国第四个消费热点。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医师蒋威说,从2009年开始,整形美容的人群日趋年轻化,20多岁的女性占主体。其中,90后整形美容主要集中在头面部,多以隆鼻、改脸型、厚唇修薄等为主,一次性投入较大,费用集中在人民币5000元至10万元之间。相较去年,选择3万以上高价整形的学生比例大幅提高

据了解,中国90后群体的求美热潮,除了整形美容观念逐渐为民众所接受之外,社会压力也是重要因素。蒋威表示,高强度的现代竞争中,容貌作为通行证之一在职场上的作用日益显现。大学生们往往也希望借助整形对容貌进行“修正”和“完善”,增添就业与成长的砝码。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西北大学对外语言专业的朱琪雪对此深有体会,她说,许多用人单位招聘时都会冠冕堂皇地表示更注重才华,但实际上由于容貌原因被拒之门外的现象比比皆是。“学历条件都差不多,公司挑人肯定先选形象好的。”一位注射垫下巴的大四女生透露,4月份大规模招聘会就要开始,是毕业前最后的求职机会,

当记者见到即将做下颌角手术的小林时,她满怀憧憬,笑靥如花,丝毫没有上手术台的紧张。她的母亲告诉中新社记者,此项手术须花费3万元,但借助整形实现求美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孩子增强面对生活中各种压力的自信。大多数家长也愿意“倾囊”支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