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

2012.03.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前准备环节,非常重要的一步是:了解要去面试的公司。除了要了解面试公司的基本情况,还需要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公司官网、公司人员、业内人士对公司的看法。求职者要知道搜集这些资料,将有助于你面试成功。

如何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前准备环节,非常重要的一步是:了解要去面试的公司。除了要了解面试公司的基本情况,还需要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公司官网、公司人员、业内人士对公司的看法。求职者要知道搜集这些资料,将有助于你面试成功。

面试前必备的准备工作

一、公司官网

面试公司的官网,是企业的脸面,通过官网可以了解企业的大量信息,包括组织结构、高层管理人员、产品、近期的新闻等等。当然,要注意的是官网上的信息,属于企业想让你了解的。

二、公司人员

如果能直接找到,或通过各种关系找到面试公司的工作人员,跟他们了解信息,当然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可以去找公司人员的博客或微博,利用微博强大的媒体作用,来了解企业的情况,并判断是否适合你。此条在在面试之前了解雇主品牌有更详细的说明。

三、业内人士

业内人士对业内的企业或多或少有些了解,尤其是那些行业顾问、行业评论家之类的人士,通过他们或他们的微博也能够了解面试公司的情况,甚至还可以跟他们互动一下,向他们请教企业的情况,当然,由于大家都忙,通过微博互动未必能得到全面的回复。

面试其他准备工作

1、尽量去了解面试会如何组织。比如,你大可以问面试会进行多长时间,这不会显得自己不礼貌、而会让对方觉得你对面试很上心。一旦你知道面试时间,你就可以为如何把握面试节奏做准备,想想哪些是你在面试中一定想要表达的点。注意:不要在面试后安排任何时间很近的事儿。你总不想面试时慌慌张张的吧?另外,指不准面试时间又延长了呢?

2、你面试的公司可能对着装也有些要求。具体穿什么也要看你的雇主或是行业,但总的说来,穿正式点儿同时穿的舒服点绝对没错。作为男士应该穿西装、系领带。最 好能剪个清爽的头型、剃干净胡子,不要嚼口香糖、不要抽烟。除非你结婚了要带上戒指之外,其他所有的耳钉、纹身统统藏起来!

3、事前先想想:“我会被问到什么样的问题,我要怎么回答?”当然面试的问题成千上万,不过你对这个公司所做的调查应该能让你知道对方想找什么样的人。即便你事前准备的问题没有被问到,准备的过程也能给你信心。同时,你也应该准备一些聪明的问题来问对方。最后找个朋友或是找面镜子练习。

4、去之前想清楚要带什么:多带几份简历、名片、几支笔。也许你还需要带上之前工作的一些作品、证明或是奖项,任何与你现在申请的职位相关的东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