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照片要求和拍照注意事项

2012.03.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个人简历照片有什么要求,拍简历照片注意哪些事项?这些都是求职者的疑问,简历照片看似简单,但实际上能做好的人不多,怎样让简历照片对求职者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呢?下面为大家解答。

个人简历照片有什么要求,拍简历照片注意哪些事项?这些都是求职者的疑问,简历照片看似简单,但实际上能做好的人不多,怎样让简历照片对求职者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呢?下面为大家解答。

简历照片要求

大部分的面试官在看简历的时候,会不自主地被简历的照片吸引眼球,或多或少地会花一点时间在看照片上面。试想,一个面试官通常看简历的时间有限,只有10秒钟的时间决定是把这份简历pass,还是花点时间仔细地看看。此时,一张照片就能多吸引他几秒钟的注意力,这就为自己争取了时间和机会。

当然,这么重要,会影响面试官潜意识的照片,有的时候,也会起到反作用,本来挺有能力的一个人,可能就因为照片照得不好,或者是不对眼,就有可能影响获得面试的机会。

国内调查显示,人力资源主管对照片的重视程度只有百分之五,远远低于应聘者的想象。

一位外资公司的行政助理向记者坦言:“在我求职的时候,简历上并没有照片。”他说,自己从来没有拍过什么所谓的“简历照片”,因为他一直没有搞清楚这样的“求职照片”究竟放在哪里———简历早就被各种学历证明和工作经历挤满了,实在没有地方再塞一张照片。在这位行政助理看来,如果你在简历里附上自己的照片,公司剔除你的可能性反而会增大———谁能保证人事总监看到你的长相,不会引起什么不愉快的回忆呢?另一位正在求职的大学生也为自己精心准备简历照片的同学担忧:这妆容实在太过相似,而这照相馆又实在太负盛名,如果大家都去那里拍照,不知道公司HR看见仿佛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照片会有何感想。

所以,简历照片是一个要充分注意的事项,为写一分有吸引力的简历,而专门去照一张比较普遍受欢迎的照片,是一件值得考虑的事情。资深HR建议:“除非你是公认的帅哥美女,并且你应聘的职位和外貌有关系,否则最好不要加艺术照。”看来独具匠心也不总是占优势。有时候,返璞归真才是上策。

拍简历照片注意事项

1、照片尽量与自己的气质相符,不要有太大差距。

2、整洁的发型很重要,避免蓬头垢面。

3、服装尽量挺括,不要皱痕明显。

4、精神焕发,不要萎靡不振。

5、一定是近照,不要把大一求学时的照片拿出来。

6、对照片重视不等于艺术照片。

永远记住,真实和诚实是必须遵守的求职法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