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理发价格水涨船高,办不办卡区别大

2012.03.12 出处:淮安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家住盛世名门的何先生郁闷地发现,家门口的理发店涨价了,从8元涨到了10元。涨价的理由是,“房租、水电费等一直在涨价,并且,大家都涨价了。”

家住盛世名门的何先生郁闷地发现,家门口的理发店涨价了,从8元涨到了10元。涨价的理由是,“房租、水电费等一直在涨价,并且,大家都涨价了。”

“想在家附近找个便宜实惠的理发店好难。”何先生感叹。的确,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如今,10元钱的价格已经是淮安许多理发店的价格底线。面积较大、装修较好的店价格更贵,有的理个发一次都要20元以上,普通的洗剪吹,如果冠以“总监剪”的名头,价格更是翻了好几倍。

据了解,房租、水电费以及人工费的上涨是涨价的主要原因,此外也有纯属跟风的。一位理发业内人士表示,“别人都涨价,你不涨就不好做了。”

办不办卡区别还挺大

“现在做什么事都要办卡,大点的美发店几乎没有不让你办卡的,选择家门口的小店理发,就是不想办卡,可现在又涨价了。”何先生向记者抱怨。

何先生以前曾经在一家上规模的美容美发店办过卡,简单的洗剪吹一次要20元,办张200元的卡可以剪12次。何先生说,直接剪确实不如办卡合算,而且店里也会鼓励顾客办卡。“到了一家陌生的理发店,店员首先就会问你有没有卡,如果你还不是‘会员’,他就会不遗余力地推荐你办卡。在平时,店里也会时不时地发一些促销信息到手机上。”

这种充值卡,通常是交的钱越多,顾客享受的优惠力度就越大。记者发现,在市区一家拥有20家连锁店的大型美容美发店,200元的卡打八折,1000元的卡打七折。

社区小理发店五年没涨过

那么市区究竟还有没有便宜的理发店?记者发现,在市区一些老小区内,仍有一些小理发店在坚守5元理发的价格底线。

北京新村是淮安较早的小区之一,位于小区东北角的晓伟发艺也有些年头了。小店面积不大,只有十来平方左右,装修也较为简单,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都只有店主刘伟一人在忙乎。刘伟从20岁开始干这行,至今已经有18年。在他的记忆中,理发从最早的2元涨到3元、4元再到5元。此后尽管物价飞涨,煤气也从20多元一瓶涨到100多元一瓶,小店还是坚持了下来,整整五年没涨过价。“做生意哪有嫌钱少的,大家都是街坊,实在涨不起来。况且,这里房租涨得不算厉害。”刘伟说。

由于价格便宜手艺好,他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不仅小区的老街坊们都在他那里理发,经常也有年轻的姑娘光顾。和大店里动辄要七八百不同,在这里,烫个发只要100多元。

与晓伟发艺一店之隔的超平美发,同样也只要5元。市民马先生从2008年开始,就开始在这家店理发。如今,尽管全家已经搬到了大学城,他还是会开车穿过大半个市区,去老地方理发,“不仅是因为便宜,更是一种习惯。”马先生告诉记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