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卡便利同时难防消费陷阱

2012.03.12 出处:桐乡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如今,各类会员卡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超市、服装店甚至面包店都有各自的会员卡。“卡时代”的来临也促使一些美容场所纷纷推出会员卡,因为单次消费价格高,办理会员卡之后则优惠不少,所以会员卡的推出颇受消费者的青睐。一张小小的卡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出不少纠纷。

如今,各类会员卡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超市、服装店甚至面包店都有各自的会员卡。“卡时代”的来临也促使一些美容场所纷纷推出会员卡,因为单次消费价格高,办理会员卡之后则优惠不少,所以会员卡的推出颇受消费者的青睐。一张小小的卡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出不少纠纷。

近日,市民林女士遇到的一件麻烦事就与美容卡有关。

林女士于去年7月份在润丰步行街附近的一家美容店做护理的时候,经不住店里工作人员的劝说,办理了一张价值5000元的充值卡。“当时店里的美容师告诉我办一张会员卡,每次消费都可以打对折,而且买护肤产品更便宜,我觉得很实惠,就办了一张。”谈到这张美容卡,林女士很窝火。因为工作关系,她平常也没有时间去店里消费,所以大半年下来,就没去过几次,照理说卡里应该还有不少余额。

然而几天前,当林女士再次进入这家美容店进行消费时,居然被告知卡已经过期了,无法继续使用。“哪有这个道理的!”林女士当场就和店员发生争执,要求该美容店退回卡里的余额,但是店员始终以“公司规定”为由,推得一干二净。

“我觉得这严重侵害了我的切身利益,当初办卡的时候并没有跟我说过有使用期限这件事情,而且卡上也没有写出有效日期。”林女士十分气恼,“僵持下去,我打算向有关部门投诉。”为了避免将矛盾激化,经过几次交涉,店家终于答应将余额退还给林女士。

无独有偶,市民殷小姐最近也遇上了一件美发卡的烦心事。一次她在市区某超市附近的一家美发店里理发时,店员告诉她办理一张1000元的会员卡就可以每次消费打六折。爱美的殷小姐听到这个消息心动不已,当即就办了一张。事隔没几天,当她再去这家美发店时,店员又告诉她如果再充1000元就可以打三八折,于是殷小姐二话不说,又往卡里充了1000元。

回家后,细心的殷小姐发现卡上并没有标明几折优惠,只有店员的口头承诺。殷小姐不放心,又折回店里要求提供书面证明,可是遭到店员委婉拒绝。“这样的态度让我很难相信他们。”于是她要求退卡,但是遭到了拒绝。一气之下,殷小姐找到消协投诉。

“此卡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一句话让消费者饱受伤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美容行业普遍推行会员制,对于这种预先支付的消费方式,因为缺乏明确的书面约定,一旦发生纠纷,难以通过协调或调解达到双方满意。

于是一个大胆的“设想”被业界提了出来,美容美发卡能否设立第三方监管?如果有第三方监管,消费者权益就有保障。对于这个说法,业内人士认为必须通过相关部门联合去推动。但是目前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商家众多,店小而分散,单靠个别机构或协会推动很难做到。不过设立美容美发卡第三方监督将会是一个新的趋势,能有效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