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处理好员工关系比招聘人才更重要

2012.03.12 出处:千龙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作为经济活动中的主体人成为了最为重要的资源,由此,人力资源管理这一概念受到更多企业的重视,但是目前而言,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这方面注重最多的是招聘、培训、绩效、薪酬福利四个模块,而忽视了另外一个模块——员工关系。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作为经济活动中的主体人成为了最为重要的资源,由此,人力资源管理这一概念受到更多企业的重视,但是目前而言,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这方面注重最多的是招聘、培训、绩效、薪酬福利四个模块,而忽视了另外一个模块——员工关系。

员工关系对于企业的发展有很深远的影响,一个积极向上的员工关系可以使员工获得心理上的一种满足感,留住优秀的员工,增强员工对于企业的向心力和忠诚度,从而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公司发展中去,提升公司的绩效。反之,则会出现频繁离职、矿工等现象,从而增加了企业招聘、培训等方面的经营成本。

来就业人才网苏州分站:苏州人才网就遇到过这样一个案例。苏州某家私人重工企业频繁在苏州来就业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每次招来的人没多久就辞职了,也找不到什么原因。后来苏州来就业网客服人员通过各方联系调查才知道,原来是该企业的生产主任对待下属员工很苛刻,员工关系处理得很差。由此可见,如何处理好员工关系有着很重要的战略意义。江苏靖江市很多企业也遇到类似情况,企业需要招聘车工、钳工等操作工,本生这些岗位就比较难以招聘,招聘过来的技术人员,要不就是工资待遇偏低,要不就是不重视、不管理。导致很多人来了又走了。企业始终在招聘。这种现象,笔者认为一定要引起企业重视,人才招聘工作很重要,招聘来的员工,处理好员工关系,管理好更重要。很多中小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真正意义还不了解。根据0523招聘网泰州站:泰州人才网的经验,提几点注意事项,给大家参考:

对于员工关系的处理,需要注意一下几个问题。

一、注重沟通。沟通是影响员工关系最重要的因素,如果企业沟通渠道不畅,可能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误会,进而导致员工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下降,影响工作效率。不断地增强企业内部的沟通,会更好地加深彼此的了解,消除误会和隔阂,在良好地氛围中形成强烈的归属感,从而加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公平公正。企业在制定员工薪资考核制度时,一定要保证公平公正,做到透明化处理。企业的奖励计划应当囊括企业所有的员工,而不应该特殊待遇,把某些员工排除在外,一旦有失偏颇,就很容易失去人心。

三、张弛有度。对于员工关系的处理要张弛有度,并不是所有员工有关的,都是属于员工关系的范畴,要做到权责清晰。对于员工心理适应、感情问题、法律诉讼等属于员工关系范畴的药及时排忧解难,消除障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