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文员面试常见题目及面试技巧

2012.03.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文员或行政岗位工作的,主考官面试文员常见的问题有哪些?求职者需掌握哪些文员面试技巧?下面我们为求职者提供文员面试常见题目及文员面试技巧,供各位借鉴。

面试文员或行政岗位工作的,主考官面试文员常见的问题有哪些?求职者需掌握哪些文员面试技巧?下面我们为求职者提供文员面试常见题目及文员面试技巧,供各位借鉴。

文员岗位职责

首先:看看招聘企业议员的岗位职责是如何要求的,按要求准备一下。

(1)接听电话,向电话询问者提供信息,记录留言,转接电话;

(2)收发与回复日常邮件;

(3)撰写会议通知、会议记要、日常信件和工作报告;

(4)会谈、会务安排;

(5)将信件及其他记录归档;

(6)备份信件及其他文档;

(7)安排商务旅行,做好预订工作;

(8)接待访客;

(9)采购、分发和控制办公用品。

文员职位要求:

(1)熟练使用操作办公自动化设备,包括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

(2)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有一定英语基础,具备较强的听说能力。

(3)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执行交办工作;

(4)工作效率高,条理性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5)保密意识强。

文员面试问题

1、一般会要求做一个自我介绍,从你的自我介绍中简单了解你的过往经历,性格等。

2、做文员也会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的素质,比如细心、耐心等,同时还要有悟性,所以也会问到相关的问题。

3、很多公司招聘文员都会现场考打字的速度(如果人不是很多的话)、办公软件的应用等等,最简单的就是现场打一段文字,麻烦点的会要求打含表格的文件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