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揭秘沈阳美容行业六大消费陷阱

2012.03.14 出处:华商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七日瘦身,无效退款”你心动了吗?免费试用兜售高额会员卡,最先进技术、进口药、专家操刀……这里又有多少是真实的呢?记者调查发现,美容市场谎言不断。

“七日瘦身,无效退款”你心动了吗?免费试用兜售高额会员卡,最先进技术、进口药、专家操刀……这里又有多少是真实的呢?记者调查发现,美容市场谎言不断。

遍布大街小巷的各色美容院,在宣传语上都喜欢采用哪些伎俩?他们的宣传效果能达到么?

昨日,记者调查美容市场发现,存在6大美容陷阱。

1、减肥不节食不反弹别相信

美容院会利用消费者求快的心理,打出“×日减肥××斤,不节食不反弹”的幌子,引消费者上钩。

辽宁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文金:任何健康的减肥,都需要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来辅助,如果美容院打出减肥不节食不反弹的标牌,那可信度就要受到怀疑了。

2、签协议无效退款 骗人的

顾客去店里咨询时,美容院会承诺,减肥美容前要签订一份协议,如果没达到效果,会给消费者退款。最后,如果真的没有效果时,美容院会找各种借口拒不退钱。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消费者在签订协议前,要看好协议上是否有期限或者次数的限制,这两种有其中一种,在没达到美容效果、需要退款或赔偿时,法院才有判定依据。因一些美容院在协议上设计陷阱,不设定期限或者次数,这种约定不明的情况,使得法院判定的时候无据可依。

3、国内最先进技术 多蒙人

很多顾客看到“最先进”几个字时,会认为先进的肯定是最好的。

沈阳市杏林整形医院刘院长:消费者无法判断出仪器“最先进”在哪,所以很多美容院会利用这一点欺骗消费者。

在临床整形领域,很多成熟的技术(如隆胸)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想标出“最先进”非常不容易。

4、“韩式”双眼皮 玩感念

有些美容院,对外宣称“韩式”双眼皮,但是当顾客问韩式双眼皮与国内双眼皮有何不同时,却说不清楚。追根究底,很多美容院关于类似的宣传都是“玩概念”,直接目的就是抬高几倍价钱。

沈阳市杏林整形医院刘院长:国内和韩国双眼皮手术技术本质相差无几,差别主要是审美不同,正规美容院里韩国医生做的双眼皮手术,会接近类似于韩国明星的“笑眼”。

5、引用进口药物 换包了

很多美容院在对外宣传时,会说自己的药物都是进口的。

沈阳市杏林整形医院刘院长:从国外引进的纯进口药物,需要通过层层关卡的审批,其审批手续甚至比国内自行生产的药物还复杂,而且成本很高。小型的美容院很难有正规的纯进口药物的渠道,消费者在小型美容院看到的进口包装,大部分是换过的。进口药物说法可信度在50%以下。

6、专家亲自操刀 走穴的

美容院对外宣称的××著名整形专家,并不一定是美容院的固定医生,也可能是临时请来的“走穴”医生。

沈阳市杏林整形医院刘院长:按规定医生只能在一个医疗机构注册执业,但很多医疗美容机构给患者开展某些手术(例如隆胸)时,外请医生。但多数不具备整形医师执业资格,这样会增加手术风险。“走穴医生”是每完成一次手术或者治疗,领完钱便走。如果患者一旦出现问题,不但找不到人,赔偿问题也很难解决。

声称7日瘦身无效退款

结果满身青紫一斤没减

“七日瘦身,无效退款,提升眼角……”60岁的霍女士遭遇了美容的谎言。

昨日,本报美容行业调查报道见报后,又有一名美容失败的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不堪遭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