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人才招聘四大新标准

2012.03.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发展,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以前那些看学历、看工作经验的招聘标准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企业招聘注重的是求职者的能力,看他是不是有一些适合企业的特质。138job小编整理了人才招聘四大新标准:1、学习能力强的人,2、思维活跃的人,3、做事严谨的人,4、勇于挑战的人,供HR们参考。

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发展,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以前那些看学历、看工作经验的招聘标准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企业招聘注重的是求职者的能力,看他是不是有一些适合企业的特质。138job小编整理了人才招聘四大新标准:1、学习能力强的人,2、思维活跃的人,3、做事严谨的人,4、勇于挑战的人,供HR们参考。

1、学习能力强的人

现代社会飞速发展,变化很快,学历神马的都只代表求职者的过去,只有学习能力强的人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不被社会淘汰。所以,HR在招聘时,不能简单看看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学历,而应该多花时间考察求职者的学习能力,看他是不是能快速适应这个岗位的相关工作。当然,这个在面试中不能马上看到结果,可以通过试用来检验。

学习能力强的人即便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也能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技能,这类人并不是比其他人聪明,而是他有一股很强的上进心,习惯学习,从而能不断进步,这种学习型人才是企业非常受欢迎的。

2、思维活跃的人

思想保守、墨守成规的人已经不适应现在的职场了,如今的市场需要的是思维活跃、能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在生活中幽默搞笑的人。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向前发展,而这个创新就来源于团队成员的头脑,只有在头脑风暴中赢得先机,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生活中,人们都比较喜欢幽默搞笑的人,一来可以缓解工作压力,二来容易相处,而且还能增添欢笑,活跃工作气氛,这类人是企业很需要的。

3、做事严谨的人

职场毕竟不是儿戏,必须有一定的规则,要按照规则去把工作做到极致,就需要严谨的人。做事严谨、细心的人一直都深受HR的青睐,一般来说,做事严谨的人都非常踏实,让领导很放心。所以,HR在招人时要特别留意做事严谨的人,他们很可能以后就会成为公司的骨干或者上司。

HR可以出一些细节题来考察求职者看待问题的严谨度,也可以在笔试阶段进行检测,总之,做事严谨的人都是难得的人才,一旦遇到,HR就要牢牢抓住,因为这个人将给公司创造巨大的价值。

4、勇于挑战的人

现在不仅仅是销售、客服等岗位需要勇于挑战的人,其实任何岗位,只有勇于挑战的人才能越做越好,像前台等基础岗位也同样需要用心做。如果某个岗位的人整天没什么斗志,只是例行公事应付工作,那么效果肯定不好。只有敢于挑战这份工作,用心去做,想别人之不想,做别人之做,才能做出比别人更好的成绩,才能在同行中脱引而出。

所以,HR要特别留意在工作中勇于挑战的人才,他们能给公司带来新的活力和竞争力,让公司不断良性发展,让同事有危机感,从而努力工作,不断进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