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微招聘”成招聘新宠

2012.03.16 出处:慧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0年年末,“万能”的微博挺身而出,成为求职新宠——企业通过微博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借助微博发布求职意向,关注、转发招聘信息,而且双方都对这种新的沟通渠道表示了认可。

2010年年末,“万能”的微博挺身而出,成为求职新宠——企业通过微博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借助微博发布求职意向,关注、转发招聘信息,而且双方都对这种新的沟通渠道表示了认可。

传统招聘费时费力

微博进入中国时,华艺百创传媒总裁杜子建是它的第一批用户,他算是一名资深网虫,2008年底就在新浪注册了加V的微博。

从去年开始,杜子建尝试着在微博上招人。内容很简单——【微招聘】:这次,只招聘身体不便、只能在家的兼职人员,最好有残疾证的。20人,没别的要求,只要求会写微博,能打字即可。有意向的,可以加这个QQ。每次只接纳20个。这则微博被命名为“微招聘”,当时可算是利用微博发布招聘通知的先行者。

之所以选择在微博上发布招聘信息,杜子建表示,一方面因为公司本身便是从事传播营销业务,另外这份工作也是要求利用微博完成,“所以就尝试微博的发布渠道”。考虑到工作简单易行,20个工作机会就优先提供给残疾人。

杜子建说,之前公司也尝试过利用传统招聘渠道招人,比如在某网站发布全年招聘广告等,但效果不佳。“来应聘的都非常不靠谱”,他说,来了几十个人,最后只留下了几个。首先应聘者的“质量”令他非常不满,其次对方也无长远发展的意向,对此他总结为“浪费时间、浪费钞票、浪费精力!”

与之相比,新浪上发布的第一则“微招聘”,三天之内上百人报名,最终成功选拔出20人,杜子建对他们很满意。

微招聘“靠谱”

点对点传播与快速覆盖,是微博传播的最大优势所在,这也是企业选择用微博招聘的最主要原因。以杜子建为例,他在新浪微博拥有3万多名粉丝,不论朋友还是路人,都是一股不可小觑的传播力量——这些粉丝通常对公司感兴趣才会“关注”,招聘信息发布后,通过粉丝转载,很快被传播出去,而且只有对此信息感兴趣的人才会主动传播,传播针对性强,效果好。这样,在数量和质量上都给招聘方提供了足够的保障。

从成功的第一单招聘开始,杜子建开始持续不断地进行微博招聘,最近还发了“微实习”公告,招募春节期间不回家的大学生到公司实习。“每次都能在三天之内招到合适的人。用这种方式,我还请到了公司的一些‘大牛’。”

一般情况下,求职者在看到公告后,会发私信给杜子建,随后他进行第一轮的淘汰。先浏览应聘者的私信内容,遇到对方直截了当地问“多少钱?我要来”,或者“我想实习,有什么要求?”等问题的,会被直接删掉,不予考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