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培训资讯 > 正文

如何进行化妆师培训?

2012.03.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秋梅 责任编辑:赖秋梅

MM们平时逛街或去party都喜欢化妆装扮自己,只要会一点化妆技巧就是化妆师吗?其实并不是的。化妆师是通过国家规定的课程,通过考核才算得上是一位称职的化妆师,那么化妆师应该如何开展培训工作呢?138小编atutumn跟你一起来探讨一下化妆师培训工作的几点要素。

MM们平时逛街或去party都喜欢化妆装扮自己,只要会一点化妆技巧就是化妆师吗?其实并不是的。化妆师是通过国家规定的课程,通过考核才算得上是一位称职的化妆师,那么化妆师应该如何开展培训工作呢?138小编atutumn跟你一起来探讨一下化妆师培训工作的几点要素。

化妆师要进行培训工作之前,要确保化妆培训机构或学校是持证上岗的,必须要通过国家化妆类培训中心的认可。接下来138小编就简单说一下关于化妆师培训工作开展的几个要点。

第一:化妆师导师培训工作必须做好课前准备

课前需要准备一些化妆师上课要用到的工具,资料,课程及案例。希望课程是能够说服大家,首先要明确化妆师应具备绘画功底,色彩搭配的敏感度,对新鲜事物的认证能力比较强。对于独立的调色,配色工作,自己能独立完成。

第二:化妆师导师要明确的指导学员的发展方向

作为一个化妆师,首先要了解化妆的种类有职业妆,烟熏妆,防晒妆,裸妆,晚宴妆,新娘妆,另类妆,复古妆,娃娃妆,梦幻妆,水果妆,影视舞台妆,人体彩绘等等。明确自己需要定位的化妆类别,以职业妆为例子,职业妆是办公室女性里最常见的一种妆容。她们由俏皮可爱的学生妹转变为干练的OL。这种转变就需要,化妆师应该要想想想如何把俏皮可爱的学生妆容变为干练爽朗的办公室族女性呢?这种由清新可爱的裸妆转变会稍微成熟,知性的职业妆容,在粉底方面要稍微用成熟一些的粉底液,眼影以淡淡的浅绿色,或果绿色为主;偶尔也可以用下假眼睫毛,让你看起来更精神;腮红则是用少女粉色为主,毕竟刚进入职场的一些女生,还不适应浓妆抹艳,整体妆容感仪态大方,洁净优雅。

第三:化妆师导师要指引学员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

化妆师对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要提前规划,在化妆培训课之前要明确自己需要怎样的结果,带着自己的目标去学习,才能得到最好的学习效果。怎样才能明确你的职业生涯呢?首先,你需要什么?其次,你需做些什么才能达到你想要的目的。最后,在目标与行动之间,通过存在的关联,是否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自己所需的东西。

化妆师是生活的装饰者,是形象的先驱动力,必须有感性美和形式美的认知。化妆领域已经不单止是在脸上下功夫,还有一些人体彩绘,化妆行业衍生的新新分支。化妆也需要不断的创新,在化妆基础上求认知,才能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

第四:化妆培训导师必须做好课程追踪笔录

化妆培训导师必须要知道,学员来上化妆培训课程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来的,对于课程跟踪笔录工作的展开要了解每一位学员是否有化妆基础,确保把每一个学员安排在最恰当的课程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