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微招聘:“零成本”中有困惑

2012.03.19 出处: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2年应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为了从中招到中意的人才,眼下,多家旅行社使出了微博招聘这个新招。

2012年应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为了从中招到中意的人才,眼下,多家旅行社使出了微博招聘这个新招。

零成本高效率

旅游行业人员流动性大,许多旅行社几乎常年发布招聘信息,这种重复的信息发布增加了企业的人力成本。四川商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志文说:“我们的招聘信息长期有效,但是在专业网站上发布,很短时间内就会被大量的新信息覆盖。”

企业微博平台的信息自主管理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难题。旅行社可以通过更新、转载和评论等手段对招聘信息进行维护,保证招聘信息在较长时间内重复出现。

同时,通过微博平台,旅行社还可以实现和专业招聘网站的信息共享。北京美途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徐昕昕说:“我们每次在微博上发布招聘信息时,都会链接专业的招聘平台,如智联招聘、微博招聘信息、北京人才招聘创业等,和他们及时互动,让招聘信息快速传播出去。”

企业微博招聘不仅具有自主管理的“高效率”,更是真正的“零成本”。因而,微博招聘受到了众多中小型旅行社的青睐。

“我们曾经使用过智联招聘等专业招聘网,也参加过人才市场的现场招聘,但是这些招聘方式费用较高,增加了旅行社的人力成本。如果招聘规模比较小,不能引起足够的关注,招聘效果自然不理想。”南宁中国青年旅行社拓展部经理石琳说。

今年,石琳尝试使用微博招聘,“在微博上发布招聘信息不到3天,就收到了40多份应聘简历及数十条微信息,招聘效果非常好。现在,年轻人很多都是‘微博控’,微博是他们主要的信息接收渠道。南宁中青旅今年2月初发布的一条招聘微博,目前已经有60名应聘者,基本上都是20-25岁的年轻人。”

“我们更欢迎通过微博与我们进行互动的应聘者,他们大都思维开阔、对新鲜事物有热情、够敏感,符合旅行社的服务特性。而且他们也更能胜任网络推广、网络营销等岗位。”陈志文说:“微博营销是今后旅行社营销的新阵地。我们希望应聘者对微博熟悉、热爱、且经常使用。”

陈志文说,该社有专门的团队负责微博的运营和维护。“如果有应聘者通过微博发布简历、留言或者发来私信,我们会主动去看他们的微博页面,看他们关注的话题、发布的言论、加入的微群等。通过微博,企业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可以说,应聘者的微博页面就是他们最真实的个人简历。应聘者的微博页面如何,也是企业招聘考核的重要环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