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后必备工作:如何写好感谢信?

2012.03.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结束后,很多求职者认为都大功告成了,殊不知面试后的工作非常重要,比如面试后的感谢信也可以加深主考官对自己的印象,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做好面试后的工作?

面试结束后,很多求职者认为都大功告成了,殊不知面试后的工作非常重要,比如面试后的感谢信也可以加深主考官对自己的印象,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做好面试后的工作?

一、不打听面试结果

一般情况下,招聘单位最后确定录用人选可能需要三五天时间。求职者在这段时间内一定要耐心等候消息,不要过早打听面试结果。

二、调整心情

如果同时向几家公司求职,在一次面试结束后,则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情,全身心投入应付第二家单位的面试,不应该放弃其他机会。

三、两周后查询结果

一般来说,如果求职者在面试的两周后,或主考官许诺的时间到来时还没有收到对方的答复时,就应该写信或打电话给招聘单位,询问面试结果。

四、做好再冲刺的准备

如果在竞争中失败了,千万不要气馁,关键是必须总结经验教训,并针对这些不足重新做准备,以谋求“东山再起”。

五、写信感谢

旨在加深招聘人员的印象,增加求职成功的可能性。感谢信的开头应提及自己的姓名及简单情况以及面试的时间,并对招聘人员表示感谢等。

如何写面试后的感谢信?

感谢信的内容不仅是简单的感谢,还可以再次强调自己的优势所在和渴望得到这份工作的热情,面试感谢信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以感谢开头

面试感谢信要以感谢面试考官在百忙之中抽时间与你会面为开头,一定要在信中“点名”感谢你的面试官,此时一定要注意,把面试官的姓名与职称写对了,写对了会为你加分,可一旦写错了,则是非常不礼貌的事情,反而弄巧成拙。

在表达感谢与赞赏的时候,要懂得赞赏之道,不要泛泛地写贵公司是优秀的公司,而要真诚地指出:你对公司或面试程序中具体哪个细节印象深刻,并感谢在面试中学到的东西,贵公司的发展很有潜力等。

2、重申你与职位的匹配

随后重申你通过面试,对该公司及该公司招聘的该职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因而对这个岗位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并且要在感谢信的这部分,想办法提醒面试考官,你如何能够利用你的专业、技术或者工作经验,来不断满足或持续改进该岗位工作的某些关键性需求。

这部分内容要组织好语言,面试感谢信不同于简历、求职信的地方,就在于它是可以加入自己的主观话语的,这种主观话语能使这封感谢信读起来情真意切,让面试官看到亲切、活生生的你,从而打动面试官。

面试后的感谢信可以弥补面试或简历中的不足。例如,假如你换工作相对频繁,这在面试时会引起面试官的疑虑,你在感谢信中可以这样写:“尽管在我的工作经历中,五年时间做过四份工作,但我从上大学期间就开始在专业网站做义务的论坛管理员,至今已经七年多了,这表明我具有专注与献身精神。”

3、强调自己想得到这份工作的热情

感谢信的言语要言简意赅、重点突出,这样不仅会令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加深,更会对你产生一股好感,甚至你还可藉此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所以你可不能小看这短短的信笺,要利用面试感谢信抓住工作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