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非医疗机构微整形均属违法

2012.03.29 出处:青年时报 作者:俞茜茜 夏佳波 责任编辑:陈红

杭州姑娘注射隆鼻致毁容,杭城各大医院整形科“整形返修”井喷。记者暗访非正规美容机构,部分正在非法开展微整形项目。前天,时报开通“整形维权热线”。昨天,42岁的杭州梁女士找到时报,泣诉自己在宾馆接受微整形,结果毁容的经历。

苑苑美容美发店的微整形告知书

杭州姑娘注射隆鼻致毁容,杭城各大医院整形科“整形返修”井喷。记者暗访非正规美容机构,部分正在非法开展微整形项目。前天,时报开通“整形维权热线”。昨天,42岁的杭州梁女士找到时报,泣诉自己在宾馆接受微整形,结果毁容的经历。

宾馆注射导致毁容

昨天,和梁女士面对面聊天,她的脸又红又肿,凹凸不平。前一天,她刚在浙一整形美容科返修。

去年上半年,梁女士在网上,找到一家名为“北京罗慧整形美容工作室”的网店。店主罗医生自称曾在杭州某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工作6年,会定期到杭州,为老客户做微整形。

“去年8月1日,在城站附近的红星文化大酒店客房,我第一见到30多岁的罗医生。注射前,她并没有出示自己的行医资质。刚开始,说好只打鼻子,但之后,她又说服我做了下巴、泪沟、太阳穴、苹果肌。打完后,整张脸都肿了,直到两个月后还没复原。”梁女士找到罗医生,对方在她泪沟处打了所谓的“玻尿酸消融液”,没想到原本肿胀的泪沟凹成了直径两厘米的坑。

“我整天在家以泪洗面,打电话联系罗医生,也得不到解决。看了时报,找到浙一徐靖宏医生,他检查后告诉我,注射物根本不是玻尿酸,而是被禁多年的奥美定,而之后打的,居然是激素。”梁女士说,她还要手术两三次,才能将脸上的奥美定取干净。

昨天,记者多方联系罗医生,均未回应。

非医疗机构微整形均属违法

记者暗访发现,位于屏风街的苑苑美容美发店,存在介绍医生到酒店为顾客做微整形的现象,且医生资质不明。昨天下午,时报联合下城区卫生监督所,一起到该店检查。现场,监督员并没有看到先前店里的微整形海报,而那份《“艺术美雕”告知书》也不见了,店员更反口称注射地点为上海某公立医院。

“美容机构进行微整形宣传,相当于中介,并不构成违法。但如果发现医生带客人去酒店微整形,我们就能依法查处。”现场,一位姓朱的卫生监督员表示。现在很多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生到处走穴,进行微整形都在酒店包房里,隐蔽性强,执法部门执法难度很大。

据了解,国家注册的整容机构有四级:医疗美容诊所、医疗美容门诊部、专科美容医院、国家三甲医院美容科。只有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明确注射针剂材质、注射部位等,手术效果、安全才能有所保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