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应届毕业生薪酬问题盘点

2012.03.31 出处:智联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作为毕业生,了解薪酬待遇交金交税的情况是必须的,在签约的时候,很多公司会运用一些数字游戏,误导大家的理解。比如,工资算税前还是税后的计算,一些补贴的情况。

作为毕业生,了解薪酬待遇交金交税的情况是必须的,在签约的时候,很多公司会运用一些数字游戏,误导大家的理解。比如,工资算税前还是税后的计算,一些补贴的情况。

薪酬待遇主要包括:工资、奖金、补贴、福利、股票(股权)、保险、公积金。

<1>工资:税前、税后、发多少个月、年底是否有双薪

<2>奖金:季度奖、年终奖、项目奖、明确奖金的数额(最低数)(奖金计入当月工资,累加后按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扣税。年终双薪也同样)

<3>补贴:通讯补贴、住房补贴、伙食补贴

<4>福利:过节费、防暑降温费、取暖费、购物券、电影票、生活用品(洗衣票)、健身卡

<5>股票:(即将上市的公司提供股票的可能性较大)

<6>保险、公积金:即常说的“五险一金”。

(1)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2)一金:住房公积金

注意,明确缴费基数,是否提供补充医疗、补充养老、补充意外保险,住房无息贷款、经济适用房等

<7>加班费等。

有关上海市四金的规定:

1、四金的缴费基数的定义:

一般四金基数就是当月的工资,不过如果工资很高(比如超过了上年你所在城市社会月平均工资的三倍),那基数就到顶了。而如果工资特别低的话(比如低于上年你所在城市社会月平均工资的百分之六十),那基数也有封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