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消费者支招破解免费美容陷阱

2012.04.01 出处:长江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名叫“出门不带手机”的网友在一家cbf的美容店遭遇免费美容陷阱后,无意中发现其宣传册有错误,决定不再武力对抗,而是以智取胜。他指着产品手册指出其英语翻译错误百出,笑称“你们还不如请我做顾问”。此话让给他做护理的小姑娘羞愤难当,不好意思多收钱。

网友“一个人在途上”揭秘,抹在消费者额上产生大量皮肤角质的乳液叫“去角质啫喱”,抹后会自然生成皮肤角质,属正常现象,并非其故弄玄虚所称的某种可怕“毒素”。而会让额头发黑的所谓的超声波导出仪,在与皮肤摩擦的地方有一种金属,磨擦就掉黑粉,“别说是皮肤,就算在白馒头上都能磨出‘黑色素’。”

网友“青城天空”向记者爆料自身被骗经历,他称自己刚来武汉找工作时就被骗了不少钱。不少网友认为,武汉各类美容陷阱大多针对外地人,是武汉城市形象的“毒瘤”。

设36计下连环套

记者综合各方人士真实被骗经历后发现,免费美容陷阱存在以下几大共性。首先,美容陷阱一般发生在商业繁华地段,如日前记者曝光的王家湾某百货门口,还有光谷、江汉路步行街等;其次,目标对象多是单身一人行动,如果是多人结伴而行,他们一般就不会被拦;第三,大多受骗者没有留下任何证据,不愿意找相关部门报案,而更倾向于找媒体曝光。

美容美发协会秘书长傅远雄告诉记者,这些美容机构均藏污纳垢于写字楼中,使用的是三无产品,熟读三十六计,使用“引君入瓮”、“先斩后奏”、“欲擒故纵”、“移花接木”等计策设下连环套让消费者防无可防。而且他们狡诈无比,狡兔三窟,还精心制定应对各部门的办法,如账单非得消费者本人签字,让各部门无可奈何。

· 各方支招 ·

网友:以智取胜

名叫“出门不带手机”的网友在一家cbf的美容店遭遇免费美容陷阱后,无意中发现其宣传册有错误,决定不再武力对抗,而是以智取胜。他指着产品手册指出其英语翻译错误百出,笑称“你们还不如请我做顾问”。此话让给他做护理的小姑娘羞愤难当,不好意思多收钱。

他说,这种不专业的骗子美容院肯定漏洞百出,一定要找准人家的弱点,用力还击。

律师:要加强取证意识

盈科律师事务所消费维权类曾律师说,以免费赠送产品的名义最终让消费者掏钱,这种经营行为是一种虚假宣传,存在欺诈消费,但够不上诈骗,商家这是钻了法律的空子。

曾律师告诉记者,他曾多次接到类似案件,解决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工商协调,一种是消费者自己与商家达成和解,成功的前提条件都是证据在握。消费者要加强取证意识,最好进行录音或拍下视频。

专家:四部门综合整治

傅远雄说,这类美容机构对美容行业影响极坏,难以根治的原因除了法制不健全外,主要是工商、城管、卫生、公安各管一方,美容美发协会希望与四部门联动,对整个美容行业进行整治。

“武汉市美容美发行业的持证上岗率才20%,近期,我们将与商务部讨论,实施全行业持证上岗制,力争将全行业的持证上岗率达到60%以上。”他称协会正计划成立行业投诉平台,健全企业诚信机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