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院人才需求失衡成为焦点-2012年一季度美容职场盘点

2012.04.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根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2年,专业美容企业的招聘需求集中在2月释放,2月也成为人才市场供需双方相互选择的黄金时段。进入3月,美容企业的招聘以及人才的求职态势略有缓和。专注于美容人才求职与招聘服务的138job,以其对专业美容职场的深入了解做出如下分析报告,仅供业内人士,美业求职者及企业做参考。

美容院人才需求失衡成为焦点

-2012年一季度美容职场盘点

138job人力资源调研中心

2月成为节后跳槽族的黄金求职季

进入2012年,138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职场统计数据显示,2月的网上发布职位数比1月增长了2.87倍,专业美容企业的招聘需求集中在2月释放。求人倍率是衡量劳动力供求的主要指标,138job(www.138job.com)职场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美容行业的求人倍率分别为2.10、2.91、1.92。其中2月份美容人才的缺口尤其明显,2月成为美容人才黄金求职季。

一方面,节后大量企业开始发布职位,招兵买马,缺口仍然集中在美容师、顾问、店长以及美导等热门人才。从发布的具体招聘信息来看,福利待遇也是十分吸引人,有购买社会保险、旅游大奖、现金大奖、定期调薪、免费食宿、享受国家法定假期、免费享受美容护理等,纷纷对心仪的人才伸出“橄榄枝”。与企业的热情相比,经过春节假期,部分求职者抱着安心过完春节,待3月份再找工作的念头。在市场的调节作用下,2月成为节后跳槽一族的黄金求职季。在这个黄金时机看准目标主动出击,大大增加了跳槽者找到满意工作的机率。


图1:2012年1—3月企业新发布职位数


图2:2012年1—3月求职应聘数与人才邀请数对比

美容院面临招人难题:招聘渠道“多管齐下”

从2012年一季度具体的岗位供需情况来看,美容院的人才需求失衡情况比较突出,美容师、美容顾问等职位的求人倍率仍然保持“高位运行”,面临的人才缺口情况仍然很严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