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春季招聘会:实用型人才更抢手

2012.04.06 出处:哈尔滨新闻 作者:傅超 责任编辑:周亚兰

进入四月份以来我市各大高校、各区各单位组织的招聘会不下百余场,如此密集的人才招聘会,折射出今年我市的就业形势如何呢?一起了解一下。

进入四月份以来我市各大高校、各区各单位组织的招聘会不下百余场,如此密集的人才招聘会,折射出今年我市的就业形势如何呢?一起了解一下。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私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今年的招聘需求都有较大幅度提高。招聘的人才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哈尔滨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处长 徐向晨: 今年机电类专业学生就业向好,与此同时计算机专业的就业率也不错。这些都与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政策支持密切相关。

从有关部门反馈的信息看,进入春季实用型人才依然走俏。从招聘岗位和专业看,这类人才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文秘、生产管理等专业。据了解,随着我市新发展战略的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加快推进,人才需求也不断加大。

仅3月31号当天,参加招聘会的大项目建设单位就达182家,需求人才21180人,招聘单位数量、招聘人数、岗位含金量均创历史新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