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2年最新招聘方案集锦

2012.04.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如今,找工作难,但招人也难,招到合适企业的人才更难。138job小编整理了2012年最新招聘方案,供各位HR们参考。

如今,找工作难,但招人也难,招到合适企业的人才更难。138job小编整理了2012年最新招聘方案,供各位HR们参考。

下乡去招聘

这听起来很新鲜,就是HR们在春节时期深入到贵州、山东、安徽、广西等人口密集的村庄里,给当地的村长、支书拜年,找当地有威望的人介绍自己所在的企业,联络本地人去派发招工宣传单,在村里的广播里进行宣讲,走村串户的去和父老乡亲拉家常,希望能引起当地人们的关注和支持。

尤其是在有些地区的赶集日,HR们就“摆摊招聘”,事无巨细的向围观的人们解说企业情况,包括工作环境、工作职责、福利待遇、文化活动等等。慢慢地,报名人数就会多起来。

与邮政部门合作

与邮政部门合作,通过各项审批,定做一批特制信封:信函名为“招工专函”,信封上展示自己的企业,然后寄往一些劳动力丰富的县城劳动局负责人收。如此一来,借助政府的公信力以及企业的知名度,联合吸引内地富余的劳动力前来新会找工作。

招聘“晒”福利:“六险四金”吸引人才

在工资福利中,保险和公积金往往被求职者所看重,“五险一金”早已被人熟知,但在湖北省某招聘会上,有企业打出“六险四金”的待遇,吸引了诸多求职者围观。

据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介绍,“六险”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商业意外保险,而“四金”中除了住房公积金外,还包括生病、生日、生育慰问金。

微招聘

随着“微简历”的流行,微博成了时下最流行的求职新渠道,于是也带动了“微招聘”的盛行。据悉,目前在网上,除一些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招聘信息外,一些国际知名企业也开通了校园招聘官方微博。如毕马威今年正式开启人人网、新浪微博和facebook企业专页。“汇丰银行招聘实习生(实习+就业)税前月薪不低于3000元,要求粤语流利,英语4级,专业不限,男女不限,报名从速!” “(甲骨文)招聘项目经理(PM),待遇丰厚,有意者私信我”……某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表示,微博招聘方式很新颖,对撰写简历的人很有挑战性,相信可以从中发现一些创新型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