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企业如何破解“用工荒”?

2012.04.11 出处:西部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在“用工荒”现象发生后,很多业内人士以及媒体都在求解其背后真正的原因。

在“用工荒”现象发生后,很多业内人士以及媒体都在求解其背后真正的原因。

多原因导致用工荒

“用工荒”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企业待遇偏低,城市生活成本提高;二是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三是农民工创业环境逐步优化,部分农民工回乡创业;四是部分农民工,选择留在本地就业。

事实上,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人口结构变化造成的劳动力供应断档以及社会制度的设计不合理,有可能成为未来“用工荒”常态化的主要原因。

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观念都要变

业内人士表示,求职者要准确为自己定位,特别是“80后”、“90后”就业者,应避免“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心态,加强钻研学习,练就扎实的就业基础。高校毕业生要客观冷静地分析就业形势,积极踊跃扎根基层和一线。

用人单位也应着力提高工资和福利待遇。更重要的是,企业要把获取利润转变到依靠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上来,切实转变企业发展模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