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店如何解决员工流失问题?

2012.04.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应该懂得,经营化妆品店,领导者只是一面旗帜,具体的销售都是员工们完成的,也就是说一家化妆品店的成绩多半来自辛勤劳动的员工,那么一旦店里出现员工流失的现象,该怎样解决呢?

我们应该懂得,经营化妆品店,领导者只是一面旗帜,具体的销售都是员工们完成的,也就是说一家化妆品店的成绩多半来自辛勤劳动的员工,那么一旦店里出现员工流失的现象,该怎样解决呢?

现在同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员工流失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同行业间挖墙角,哪家店里的哪名员工做得好,就可能引得其他店里经营者的爱慕,更好的环境加上更好的薪水,一名员工哪有不跳槽的道理?

要避免员工跳槽的现象,就要及时给他们增加薪水,物价上涨了,社会上工作者整体薪水提高了,如果经营者再吝啬那每月的几百元钱,一定会得不偿失。

建立良好的合同系统

建立良好的合同系统,保证员工的福利待遇,实行人性化管理,适当制定一些带薪休假,缩短工作时间等规定,通过一些奖励活动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她们在工作中培养乐趣,这样都可以使员工更乐于在店里工作。

关心爱护员工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双方面的,你对别人关心爱护,别人才会反回来报答你。经营者与员工,在工作中虽然是管理与服从管理的关系,但是很多时候要像对待一个好朋友一样去对待员工,这样自己的领导地位才能得到她们的认可。

保证员工的福利待遇

很多时候面对员工的待遇要求,最好能答应她们,即使难以做到,也应该要求一点时间考虑,不要当面回绝员工。员工的要求,一般都是福利方面的,比如上劳动保险,节日发一点点东西,等等,经营者是完全可以为她们做到的。

应该看到,现在培养一批优秀员工也很不容易,一个新人来到店里,从岗前培训到熟悉流程需要一段时间,而销售却是每天照常进行的。有一种稳定的销售力,对于店里的效益是一种保障,所以化妆品店要尽量避免员工流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