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老板不接受的四大加薪理由

2012.04.12 出处:前程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求加薪,你首先准备好要与老板来一次开诚布公的加薪谈判。在谈判之前,先请检视一下自己是否具有“败象”,综合多位老板的经验,他们最无法容忍以下的员工以以下的方式前来谈判:

通常员工要求加薪的前提都是认为自己业绩优秀、表现突出,或者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所以认为公司理应给他们奖励。有人因此觉得自己是资深员工了,在团队中不可或缺,于是就祭出“跳槽”这个法宝来要挟或是暗示老板——如果不给我涨工资,我就走人。但是对于老板而言,他可能未必会认同这样的想法。

根据前程无忧论坛所作的相关调查显示,仅有13%的网友认为用跳槽来要挟老板加薪是个可行的方法;75%的网友认为可以用这个理由尝试着向老板提出加薪,但这个理由要慎用,且说法一定要委婉;更有11%的网友告诫,如果有这个方法提出加薪,就随时随地做好走人的准备吧!

前程无忧不少网友都表示:“千万不要和老板正面交锋!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如果你用跳槽来威胁老板加薪,很可能丢了工作。再说,如果你在老板心目中的价值并不高,这方法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求加薪最好的办法就是和上级搞好关系,这才有涨工资的可能。”

求加薪,你首先准备好要与老板来一次开诚布公的加薪谈判。在谈判之前,先请检视一下自己是否具有“败象”,综合多位老板的经验,他们最无法容忍以下的员工以以下的方式前来谈判:

· 要求涨薪的幅度过大——记住,只有级别提升,才可能有大幅度的涨新幅度;

· 光有苦劳、没有功劳——不要以为老板心里没有一个算盘,在为了“维稳”的情势下,老板才会给有苦劳没功劳的员工加薪。若是把这个理由放上台面,恐怕老板会以一句“工作能力还需磨练”搪塞过去,甚至干脆以“工作效率太低”反过来让你心惊肉跳。

· 谈判次数过多——谈过一次没下文,就说明老板没有加薪的意思;如果喋喋不休地追着老板不放,反而会让老板厌烦。

· 和同事做比较——不要不智地直接用“XXX同事,和我级别一样,工资却比我高许多”这样的理由。一般公司都有工资保密制度,擅自打听反而落得话柄。再说,老板作出这样的安排,焉知没有他的道理和心思?换一种说法,你可以用自己的年资、工作内容和业绩证明自己是团队中重要的一员。

事实上如果上班族动不动就喊加薪,且滥用“跳槽”这个撼动军心的理由,却不理智地评估自己对公司的实质贡献,不知进退,那恐怕加薪美梦转眼就会变成裁员一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