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2012年化妆品店如何选址?

2012.04.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2012年如何经营好化妆品店呢?有经验的老板告诉我们开店最重要的是要选对位置,通俗一点就是讲化妆品店要注重选址,那么到底化妆品店选址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138job为各位分享2012年化妆品店选址秘籍。

2012年如何经营好化妆品店呢?有经验的老板告诉我们开店最重要的是要选对位置,通俗一点就是讲化妆品店要注重选址,那么到底化妆品店选址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138job为各位分享2012年化妆品店选址秘籍。

一:考察目标消费群体

想要自己的化妆品店经营的有声有色,当然首先得选对位置了。不过在选址之前,化妆品店经营者还应考察四周的消费群体及年龄层。这样才有利于后面店面的装修和产品的选择。

一般化妆品店的消费群体都是一些年轻的女孩,年龄在18岁—25岁之间,这类消费群体是非常注重自己的妆容,作为化妆品店的消费主力,我们应该把化妆品店建在一些写字楼和年轻女孩经常聚集的场所。

现在一些大学生需要去参加面试找工作,那如何赢得主考官的青睐呢?就不得在面试妆容上花功夫了。所以化妆品店也可以选在一些大中专院校旁边开店,这一区域客流多,人气旺,是女孩子们经常购物和消费的地方。

二:考虑来往顾客的性质

一般所有开店的经营者都希望在客流量大的场所开店,只有拥有足够的人群,才能吸引她们进店。像一般的步行街和商业街都是年轻人休闲和游玩的最佳场所,把化妆品店选在那里,不为是一个最佳的位置。

不过大家记住的是客流量大的场所并非生意都很好,如果那些来往的顾客是带着某种明确目的,那么这些店就拉不住这类顾客了。因此,在选择什么样的街道设店时,不但应当考虑来往顾客的数量,而且还应考虑来往顾客的性质。

三:注意交通便利

选对化妆品店的位置,不能光从顾客身上下手,还得从周边的环境,比较交通好不好,四周有什么竞争性的化妆品店等等。

为什么要考虑交通问题呢?大家都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意思,化妆品店当然也是要交通方便,这样有利于顾客能来这里购买。如果顾客想去化妆品店,需要做公交车还得转几趟,相信没有几位愿意来的。所以建议化妆品店可以选择公交站和地铁附件,这样的人流量也是非常多的。

四:选择稳定客源的场所

化妆品店选址避免选在一些实力大的连锁门店附近,要知道这些连锁都是比较有名的,产品种类多,顾客当然是非常喜欢去这样的店购物了。

为了避免恶性竞争,化妆品店可以考虑在比较有名气的大型美容院或者服装店、连锁超市集中的地方开店,这里是年轻女性常光顾的场所,而且又稳定的客源,只要化妆品店宣传到位,在这里开店生意绝对是非常红火的。

针对2012年化妆品店如何选址?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结合目标消费群体、来往顾客的性质和交通便利告诉化妆品店经营者选址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帮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