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警惕美容院购低价化妆品高价卖

2012.04.13 出处:三秦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中消协近日召开化妆品消费安全座谈会,并与西安、北京、上海等各地消协联合发布化妆品消费安全调查研究报告。

中消协近日召开化妆品消费安全座谈会,并与西安、北京、上海等各地消协联合发布化妆品消费安全调查研究报告。

化妆品消费问题多多问题一:购买渠道繁多。一些美容院外购低价化妆品,甚至不合规的化妆品、自制的化妆品高价销售,违规获利;有些经营者为达到所谓“特殊功效”、快速见效,私自在外购或自制的化妆品中添加违禁物质。

问题二:产品质量问题位居投诉首位。在化妆品质量问题的投诉中,化妆品成分标识不清占19.7%,无提示警示占16%,质量不合格占16%,三无产品占12.8%,非法添加占2.5%。其他为33%。

问题三: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足。

问题四:投诉举证难度较大。

这样使用化妆品更安全,提醒一:读懂化妆品标签。通过阅读化妆品标签中的文字、数字、符号、图案等内容,了解化妆品的功效、成分、保质期、产品质量责任者及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信息,以便做出购买决定。

提醒二:防范不良反应。为避免使用时产生不良反应,消费者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皮肤特点,使用产品之前认真阅读标签、标识、成分表和警示语等内容,特别是有过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患者,建议做反复涂抹试验。

提醒三:提高安全意识。购买化妆品要到正规的、信誉好的品牌专柜或销售渠道购买,慎重选择网购、邮购、电视购物等方式。购买特殊用途化妆品时,必须查看化妆品上是否标注“卫妆特字”文号,如果没有标注,建议不要购买。购买进口化妆品时,需查看产品上是否标有进口商检标志及中文说明,且应标有卫生部的“卫妆进字”或“卫妆备进字”文号。注意保留购物或接受服务的相关票据;一旦受到伤害,要视情况尽快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还要保存好反映皮肤伤害事实存在的证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