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店善用季节销售和反季促销

2012.04.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都说开化妆品店不容易,因为商品销售本身就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耐心。初涉商场的我,选择了化妆品店这个行业,是经过一番慎重思考的,卖化妆品,不仅利高,还有销路,女人们都是离不开这些东西,经常愿意花高价去购买。

都说开化妆品店不容易,因为商品销售本身就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耐心。初涉商场的我,选择了化妆品店这个行业,是经过一番慎重思考的,卖化妆品,不仅利高,还有销路,女人们都是离不开这些东西,经常愿意花高价去购买。

对于销售,最初我是没有一点经验的,只是谨慎地选择了进货商,然后和其他化妆品店比着价格,雇了几名服务员,就开始卖货了。

一家新开的化妆品店,肯定会引来光顾的人,可是多数只是来看看,问一问价格,少数愿意捧场的顾客消费也都不是很高。

过了段时间,销售量渐趋平稳,只是显得不温不火,一开始我还觉得可以接受,毕竟自己是商场上的新人,还有很多要学习、要经历的东西。

整个元旦,到春节,生意情况一直是不错的,可是到了春夏之季,店里销售量少得可怜,这么快就遇到了经营低谷,我有些始料不及。

看着几名服务员闲得无聊,我也急得想不出办法。有一天,一位顾客到了店里,竟一语道破了玄机,她说店里还在卖一些冬季使用的化妆品,怎么可能有销量呢?

我恍然大悟,没想到自己想得太多,却忽略了这么简单、这么关键的问题,化妆品是讲季节性销售的。于是我耐住性子,又进了很多春夏季节的化妆品,摆在柜面上,而我又不希望货物积压,于是借着五一期间开始搞反季促销,让利折扣的幅度很大,因为化妆品本来就是高利润,这样也不亏本。

这样一周下来,反季商品倾销了很大一部分,我权当前两个月的生意白做了。同时,由于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春夏季节的很多化妆品也得以销售,让我赢利不少。这回我长经验了,做买卖要瞧准顾客的需要,要善于运用季节性销售和反季促销,这两点对于经营化妆品店是非常重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