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完美加薪理由,让老板hold不住

2012.04.13 出处:牛津管理评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工作时间久了,开口提加薪是不可避免的。不好意思开口、不知道如何开口,这怎么行?既然已在江湖之中了,你要善于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不过在与老板过招之前还是先做足功课:

对上班族来说,薪水无疑是工作的重要目的之一,当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并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向老板争取加薪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我曾经有过两次向老板要求加薪的经验,因为事先准备不同,所以收获也就不同。

加薪?谁不想?你心里暗暗掂量着自己是否拥有加薪的筹码,是否该主动和老板谈谈加薪的问题,可万一加薪不成反而让老板对自己有不好的看法怎么办?该怎么开口呢?

职场上,对于薪酬,大多女性都是 含蓄的,即便对自己的工资不满意,也不敢直接提出来。其实,提请加薪虽然是一招险棋,弄不好会因此 而被“扫地出门”或者被赶出去,老板也会对你“另眼相看”。但是,如果你善开“金口”,向老板提出 加薪也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周慧到南方一家公司打工,本来谈好了过了试用期两个月就给涨工资 的。但是三个月过去了,她的工资仍然没有任何变化。于是,她趁向老板送材料的机会对老板说:“老板 ,有件事,我一直想问您一下。”老板说:“有什么话,你尽管说。”她说:“我发现自己的工资与试用 期期间没有变化,想问问是不是我的试用期已过而正式聘用的相关手续还没有办妥?”其实,她知道人事 部门已经给她办好了手续。老板听后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而是认真地回答说要帮她问问。

第二天,老板就找到她,对她说:“真是不好意思,其实你的工资上几个月就应该加上去了,只是财务上 一时没办好手续,以后有什么事如果我忘了可以提醒我一下,不要有什么顾虑,按劳分配嘛。”在你明明 该得到加薪的时候,老板没有给你加薪,这时候,不管是老板一时疏忽忘记了,还是故意忘记的。你都不 妨为老板找一个台阶,让他下来。让他既有机会,又有面子地给你加薪。

牛津管理评论为想加薪的人支招:

工作时间久了,开口提加薪是不可避免的。不好意思开口、不知道如何开口,这怎么行?既然已在江湖之中了,你要善于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不过在与老板过招之前还是先做足功课:

●把工作做得像给脸化的妆一样漂亮

能力和业绩是谈加薪的砝码,在和老板讨价还价的时候,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因为待遇问题而消极怠工绝对是下下策,不但加薪的目的达不到,等待你的将是出局的危险。没有人会为一个没有责任心的员工提高薪资水平。尽力提高自己在公司中的地位,让领导觉得你很难被替代。否则,长江后浪推前浪,想来的人多着呢。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开口之前,一定要了解公司的实际薪资情况,做到“有备而战”。如果公司的工资制度非常健全,每个级别都严格按标准发放,那么,除了在应该涨工资的时候比如升职、服务期达到标准提醒一下人事部门,没有必要再动此心思。如果公司没有成文的工资制度,你应该多费些心思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了解一下工资发放的大致情况,注意“隐性工资”(各种补贴、费用报销标准、奖金系数等)的发放。这样,在合理评估自己身价的情况下,你的要求恰当合理,当然很难被拒绝。

●记住,加薪不是乞讨

你一定要开口提要求,否则,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情况下,公司会节约一切开支。记住,这是你的正当权益,不是乞讨,要底气十足,当然,凡事要讲究方式方法,坦然而善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